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維護童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護童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兩個小孩來到我開的寵物店。

  他們看到了惹人喜愛的小金魚。於是,挑了兩條黑金魚。小女孩說:“我們沒有那麼多錢!”小男孩說:“別急,價錢還不知道是多少呢?也許還夠!”

  兩個孩子給了我十一元錢,眼巴巴地望着我,膽怯地說:“夠了嗎?”我看了看他們,又看了看金魚:“夠了,還多了呢!”我轉身拿了一元錢給了他們。只見他們吃驚地看着我。過了一會兒,他們的臉露出了微笑。

  其實,我這樣做完全是出於小時候的“那一次”。

  小時候,我經常去糖果店。有一次,看見了櫃檯上那五花八門的糖果,經不住誘惑的我,貪心地向店主要了一大堆糖果。那店主是個中年婦女,她見我挑了這麼多糖果,奇怪地問:“你有那麼多錢嗎?”我小聲地回答:“有。”我給了她十四塊錢,小聲地問:“夠了嗎?”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糖果,回答:“夠了,還多了呢!”轉身給了我兩元錢。當時,我就像吃了蜜似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童年,在童年期間,我們都有一顆天真的童心,這顆童心,需要人們去尊重,去維護。

  廣東汕頭谷饒鎮上堡小學四年級:自由精靈303

您正在瀏覽: 維護童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護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