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同齡父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齡父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齡父子 

  2025年,我已經是一名記者了。當我聽說我們城市裡有一對同齡父子的時候,我覺得很奇怪,怎麼能有父親和兒子是同歲的呢?於是,我千方百計地弄到了他們的地址,決定去採訪他們。當我來到他們家的時候,那位父親向我講明了事情的始末: 

  那位父親叫王一鳴,當時是一位大名鼎鼎的醫生。對了,這事我聽爺爺講過。可是現在他怎麼可能還是三十五歲呢?王一鳴醫生看到我好奇的樣子,接着講了下去:他原來專門主治癌症,他治過了許多癌症病人,可是都失敗了。不過,他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可以研製出一種針劑,病人注射一針后就能夠痊癒。然而,在一次體檢中,王一鳴發現自己得了癌症,而且只能再活2個月了,那年,他才35歲。王一鳴坦然面對事實,在遺書中寫着:“我要把自己捐獻給醫學,讓我的兒子繼承我的學業,當他用藥物在小白鼠身上試驗成功后,可以用我的身體再做試驗……”當時,王一鳴的兒子才五歲。2個月後,大家把他的遺體推進了冷凍箱里。 

  三十年後,兒子長大了。他不忘父親的遺願,經過十年的努力研究,終於研製出“癌症剋星1號”和“癌症剋星2號”,兩種葯在小白鼠身上的試驗很成功,在父親的身上會起作用嗎?於是,兒子懷着緊張而又激動的心情把“癌克1號”用在了已經解凍的父親身上,又用“癌克2號”讓父親終於復活了。這一年,父親仍舊是35歲,兒子也正好是35歲。 

  我把這件事情的經過寫成一篇文章,登載在報紙上,是想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學術,我自己也情不自禁地感嘆:“國家真是越來越發達了,奇迹也是越來越多了!”

您正在瀏覽: 同齡父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齡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