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把樹葉都給吹黃了,有的像手掌形的楓葉,還有像嘴唇形的樟葉

  我家小區院子里有一棵銀杏樹,每到秋天就會落下一片片的銀杏葉,給大地鋪上了一片黃地毯。

  我發現這些銀樹葉,有的像一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像小女孩的裙子,舞動起來,十分可愛;像小象的耳朵……有的銀杏葉的顏色是綠中帶黃的,有的銀杏葉卻全是黃燦燦的。銀杏葉非常輕,輕飄飄的。像薄薄的棉花輕輕的紙。

  銀杏葉聞起來是一種薄荷香味,聞着聞着,就像睡在無數個薄荷糖組成的床上,團團清香圍繞着我,甜甜的睡著了。

  踩在銀杏葉堆積的葉子上,會聽見“咔嚓咔嚓”的像照相機拍照的聲音;會聽到像小老鼠“吱吱”叫的聲音;還會聽到像小雨“沙沙”的聲音,合奏出歡快的樂章。

  秋天來了,起初只是一兩片銀杏葉舞動着輕盈的“小翅膀”在半空中跳起了一段優美的芭蕾舞,又旋轉着落到草地上。隨着寒風的來臨,接着便會下起一場“樹葉雨”,小葉子在空中飛舞着,一會兒親親左邊的夥伴,一會兒抱抱右邊的朋友,可親熱了!最後,給草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被子。有的銀杏葉落在草地上,便躺在上面曬太陽,還一邊哼着小調,真有趣!有的銀杏葉落在小池裡,變成了小船,小魚兒不時從“葉船上跳過來,跳過去,可開心了!有的銀杏葉也隨風飄動,做免費的長途旅行……

  這些隨風擺動的落葉讓我知道時間在一天天過去,我們在一天天長大。秋天已經來臨,而夏天已經遠去。我把早已枯黃的銀杏葉,做成書籤,夾在書頁中,讓下次的你翻開書本時,依然能聞起它的清香,回憶起那繽紛的秋天……

  ……

  武漢小學四年級:袁丹妮

您正在瀏覽: 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