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掌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掌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喜歡吃什麼?是牛排?雞翅還是魚、蝦呢?我喜歡吃雞翅,今天我可是當了一回“神廚”,親自下廚房,做了一道“可樂雞翅”!

  這道菜看起來很容易呀,主料只有雞翅中、可口可樂,還需要一些姜和生抽就夠了。媽媽告訴我,最好用“可口可樂”,味道最好呢。

  開工了!

  我先小心翼翼地切好了薑片,嗯,還不錯!然後,就是熱鍋、倒油,再讓雞翅們“飛”進鍋里,等它們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放薑片,倒入可樂了,這時,它們可是“插翅難飛”了!哈哈

  打開可樂先喝一小口,因為在平時,媽媽可是不准我喝可樂的噢!

  倒入可樂,再加生抽調好味,蓋上鍋蓋,讓雞翅們燉吧。

  燉雞翅的時候,咱也不能閑着呀,在媽媽的指導下,再來一個“紫菜蛋花湯”。

  先煮鍋水,打個雞蛋準備着,我來切蔥花。都說“快刀斬亂麻”,我這刀是夠快的,可蔥花切得夠亂的,大大小小,不管那麼多了,反正吃到嘴裡都一樣,嘻嘻……小碗里準備好紫菜、紫菜、榨菜、香油,媽媽沒讓放鹽,給我拿了一小袋“方便麵調料”,哦?這是不是媽媽的“私房秘籍”呢?

  等水開了,倒雞蛋,再倒入紫菜和調味料就OK了,可媽媽還是說我手慢,雞蛋煮老了。不過,沒關係,人家畢竟是第一次嘛。

  這時,雞翅也好了,完工!

  端菜、盛湯,開吃嘍……嗯,好吃,真好吃!自己親手做的菜,吃着就是好吃,特別香!

  先且不論“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中說的農民耕種的辛苦,光做這頓飯,都讓我出了一身汗,還被燙了一下呢,真是也很辛苦啊!再想想媽媽都給我做了十年飯了,那該有多累呀,我以後一定要孝敬媽媽,也不再浪費糧食了!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掌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掌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