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查視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視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查視力 標籤:保護視力作文

  “哈哈!我的視力肯定好,不用測也知道!”

  “嗚嗚!倒霉,我肯定要戴眼鏡了,不然看不清楚的。”

  咦!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我們班要去測視力,同學們立刻炸開了鍋!

  我們秩序井然地排着隊伍來到了一樓的階梯教室。在門旁邊,有一張測視力的表,我捂着眼睛看了看,數了數,嗯,還好,我能看見十行,不過第十行有點模糊。正式開始測了,只見第一個同學上去了,前面還好,但是當老師問到第七行第三個時,他卻愣住了,掙扎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是……是北……北……”“錯了,應該是南!”老師立刻宣布說:“0.8!”,唉呀!這個同學的視力不太好啊,搞不好要戴眼鏡,那可真難受啊!我正想着,真的來了一位戴眼鏡的男孩子,一看他那個眼鏡,估計有點度數,視力不會好到哪兒去!真的!在老師指第六行第一個字母時,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沒說出半個字兒,老師沒辦法,只好再指第二行第一個字母,他才慢慢地說出答案。當老師報0.3的時候,我驚呆了,啊!什麼啊!視力真是差勁啊!以後可怎麼辦哦?!

  我正胡思亂想的時候,就聽到老師喊:“下一個卞文君!”該我了,我想我肯定沒有問題的!我認真、仔細地看着,希望能將所有的方向都看出來,可老師指到第十一行的時候,我腦子一下子空白了,眼前很模糊,“看不清!”噢!天哪!這時,老師宣布我的左眼視力是1.0,現在該右眼了,我在心裡暗暗地對右眼說:“你一定要睜的大大的,盡量看清所有的字,如果你表現好的話,回去我給你發獎金!”呵呵!果然,它沒有辜負我對它的期望,真的堅持到了第13行,“右眼1.3!”老師又一次宣布。耶!右眼還真是不錯!懷着高興、激動的喜悅,我奔奔跳跳地回到了教室。

  我想,幸好我平時對眼睛還算愛護,做作業時經常受到爸媽和老師的提醒,這次測視力還算可以,不過,以後還是應該繼續保持才行啊!!你知道保護視力的三個“一”嗎?那就是:眼睛距書一尺,筆間距手指一寸,胸距桌子一拳。這個法則你可一定要記住了!因為視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還是未來的前途上,我們都必須重視它。


 

  江蘇省海門市實驗學校四年級:卞文君

您正在瀏覽: 查視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視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