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我們是一排路燈,站在馬路的兩旁。

  我們是路燈,一開始是在工人們的“日夜操勞”下出生的。我也曾經埋怨過自己的命運,雖說我也有一顆明亮的心,但和“燈家族”的其它成員的命運卻不同。是啊,我們的Family Name(家族名字)同樣是燈,但別人呢,有的被做成裝飾品,奪人目光,受人稱讚;有的外面掛滿了水晶,變得輝煌燦爛,人們“不惜重金”買回家,而我們呢?飽受冷落的孤獨。

  是的,這就是我們的命。如今,我們那簡約的外表也披上了厚厚的塵埃,留下了雨雪侵蝕的傷痕。但我們不需要無謂的同情,我們為自己而驕傲,在孤獨的日子裡,點滴的幸福都讓我們堅信自己是對的!為了別人犧牲自己,這算得了什麼呢?

  冬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幸福浪漫的季節。我們的身處燈紅酒綠的城市裡一條通幽的曲徑上。冬天的夜幕早早降臨,我們就要提早帶來光明。對我們來說,日子是孤獨的,但是偶然會有一些逃離城市喧鬧的人,走在這條路上,或是一對年輕的戀人,或是一個頭白老人,又或是一群貪玩而忘了回家的孩子,靠在我們身前,感受我們帶來的光明和微不足道的溫暖,都會讓我們幸福好久,好久……。

  我開始崇拜自己,假如讓我們重新選命運,我或許依然做一盞路燈,不,是一定!喧鬧的城市對我們已經沒有了誘惑。那七彩的霓虹燈,那閃亮的廣告牌在人們入睡后不也謝幕了嗎?我們是每天看着這個城市從喧鬧到寂靜,到慢慢睡去。那些習慣在黑暗中出沒的不法分子因為我們的存在,而畏懼隱匿。我們是光明的孩子,我們是城市的衛士,我們知道真是為別人帶來光明的才是一盞偉大的燈!在我們看來,最神聖的時候就是黎明,看着太陽到來,我們無聲地熄滅光芒,看着太陽喚醒睡夢中的城市……。

  我們發現,我們發現愛上了身邊的城市,我們的愛是一種深沉的母親般的情愫,只滿足於看着它一天重複着一天,沉浸在喧鬧的激情中。我們並不期待城市感謝我們的那一天,我們只為自己能帶來光明而幸福。

  每天,我們憂鬱而快樂着,痛苦而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路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