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沱江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沱江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這句詩是蘇軾筆下的西湖。我曾說的不是湖而是沱江河。有西湖的嫵媚多嬌,但它卻給我留下了不可抹滅的一段美好回憶。

  哪兒真是一個好地方!炎熱的夏天,外婆過生日,媽媽帶我到---邊開開眼界。一路上我穿着涼鞋又蹦又跳。終於到了,眼前的一幕。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那河水清澈見底,好象一面鏡子,又象一匹錦緞,相信這麼美的景色只有一個字能匹配“清”。河水邊的樹木也十分茂盛,連旁邊的油菜花也不遜色,金燦燦的,我迫不及待地脫下涼鞋,踏進水裡,水只淹沒了我的小腿,而且水還有點兒溫熱的,媽媽見了也脫下了涼鞋陪我一起走。水裡還有多而小的可愛的魚,它們無拘無束地在水裡嬉戲,任誰見了也打心眼兒里喜歡,於是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走到了河中心,那有一塊很茂盛的草地,往前一看有幾頭牛兒在悠閑的吃着青草,尾巴還不時的甩動,生怕別的小蟲打擾到它。草地的邊緣有幾隻潔白的鳥鷗,我輕輕的走過去,盡量反腳步放輕,可是鳥鷗的耳朵似乎比狗的鼻子還要靈敏,縱身飛了起來,展開潔白潔白的翅膀,飛向藍天又給天空增添了幾朵正在飄的雲。

  這時,媽媽說:“現在要是漲水把這塊地淹了,那可真的就成了‘江洋大海’了。小河的盡頭有一座白塔,聽老一輩的人說這座塔還有一段來歷。”我追問媽媽什麼來歷,可媽媽一言不發,過發許久,才說:“你自己去想想吧。”聽得出媽媽的話是讓我自己去展開大膽的想象。這事先放放吧!先看看景色輕鬆輕鬆,我又走向河中心,平靜的水面一下子被我破壞了,我一步一步走向深水處,但水依然在我的大腿和小腿之間,好大的衝擊力,這裡的水真涼,比岸邊的水爽多了,我盡情的享受着,不知不覺已臨近中午,我疾步往回走,小河似乎不太捨得我離去,水的湍急阻擋着我,可我不得不顧媽媽的叫喚,便踏着一鵝卵石走向岸去,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地方,畢竟這地方讓我見到了它清澈的一面,它把它最閃亮的一面展現了出來。

  啊,我愛沱江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沱江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沱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