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小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知道十二生肖的來源么?有這樣一個傳說。

  在幾百年前還沒有生肖,但是人么總是欺負動物,於是動物們就向玉皇大帝“投訴”,玉皇大帝就打算選10個生肖,等到那個“生肖之年”,人們就不能欺負那個生肖。

  但是,玉皇大帝下達的指令老鼠不知道,於是好心的貓就告訴了老鼠,老鼠一聽,渾身起勁,拉着貓就要走。貓卻說;“我先打扮一下,你先去吧!”於是老鼠就走了。

  到了競選的時候,小老鼠以小巧的個頭先進去了,贏得了第一位生肖。牛以強大的身體撞了進去,接着,虎、,兔、龍、蛇、馬、羊、猴、雞都進去了。生肖競選本該結束。可是意外發生了。

  就在選完了的時候,玉皇大帝說:“夠了夠了!”這本是常理,選完了提醒一下也不怪,可卻被玉皇大帝派來記生肖的幹將給聽成了‘狗阿狗啊!’於是把狗也記上了;玉皇大帝看他還不停,就說了一聲:“足了足了。”卻被他聽成“豬呀豬呀!”於是把豬也記上了。

  競選完,老鼠立即向貓說了這一喜訊,沒想到貓卻火冒三丈高,邊像老鼠大打出手心裡還想着我告訴它幹嘛呀!於是,以後貓見了老鼠就追。這就形成了“貓抓老鼠。”

  這就是十二生肖的傳說。

  四年級:胡雪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