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近視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煩惱有很多,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而我最大的煩惱就是近視。

  我曾經有一雙水汪汪的如銅鈴般的大眼睛,可是在我三年級放暑假的一天,大姨買了一個新手機,把自己的舊手機送給了我。拿着手機我興奮地又蹦又跳,瞬間覺得自己的暑假生活因為手機的緣故而變得精彩紛呈。媽媽因為工作沒有過多地時間管我,於是我就縮在房間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廢寢忘食的玩着各類遊戲。就這樣,白天黑夜,除了吃飯和睡覺我就算蹲廁所那一小會的功夫,我都在捧着手機......不知不覺兩個月過去了,開學了,不久我驚訝的發現自己近視了。

  這下煩惱接踵而至了。那天下雨,數學老師用白色粉筆在黑板上畫圖,字寫得不小,可在我眼裡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小花。那堂課我聽的滿頭霧水,課堂作業全軍覆沒,被老師請到辦公室“喝茶”。不過,我不敢跟媽媽講,因為如果她知道我是玩手機近視的,估計以後想看一眼手機都會難如登天吧!不過,等天晴的時候,教室明亮,我的眼睛又能看的清楚一些。上課時我就格外認真。不過,這直接導致我的數學成績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忽高忽低。不知其中緣由的媽媽,也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我的成績到底哪出問題了。

  近視后,有一件事讓我顏面掃地。

  還是一個下雨天,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出題,讓我解題。那時我一個字都看不清,只好向上天祈禱:希望老師不選我。可是事情並不順風順雨,老師選到了我。我一天,心彷彿跳到了嗓子眼兒。我欲言又止,嘴就像被膠粘住了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努力的揉眼睛想看到題目,可是根本於事無補。教室里靜的能聽到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同學們的目光齊刷刷的看着我,那一刻我感到呼吸都是那麼困難。好一會兒,老師失望的說:“你坐下吧。”好糗,好後悔,為什麼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回家后,我覺得不能再瞞着媽媽了。她聽完我的話,又急又氣,馬上把我帶到了眼睛保健醫院。經過醫生的檢查,他說:“近視度數不算太深,孩子小,我給他開點葯,按時服用。另外,每天花十分鐘,練習穿針引線,能夠糾正視力。晚上睡覺的時候,用熱毛巾敷眼。視力會慢慢恢復的。記住了,以後不可以玩手機,看電視看書都要多加休息。”聽了醫生的話,我像吃了一顆定心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通過了這個事情,我以後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不在光線弱的地方看書、寫字,遠離手機。謹遵醫生的囑咐,常常穿針和用熱毛巾敷眼,不再變成近視眼。

  作者:大渡口中心小學四年級徐天宇(402)

  指導老師:童心樂作文英語培訓中心 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近視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