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來當大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當大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第一次掌勺,做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這次的晚餐,我共做了二菜一湯,分別是:羅宋湯,炒花甲以及鹽?h雞。媽媽既是我的助手又是我的老師。哈哈!我就要第一次當主廚了。

  首先,我煮羅宋湯。我先把調味料倒入一鍋冷水中,開着火,不停攪拌。調味料煮開后,我將切好的胡蘿蔔絲,白菜絲,洋蔥絲、芹菜絲、番茄片依次放入煮開了的水中,再攪拌一會兒,在最後,下一點肉丁。為了湯更色香味美,我還到陽台上摘了幾片薄荷,這可是我的獨家秘方喲!第一道湯就大功告成了。

  接着,我要做的是炒辣味花甲。這道菜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簡單是因為這道菜步驟少,難是因為這道菜功夫講究,少一點多一點都不行。首先,水燒開后,將生花甲放入開水鍋里燙燙,聽媽媽說,這時要特別小心一些“害群之馬”,因為有些花甲會釋放出小沙子來。其次,把“精英”花甲拿到冷水中過一下備用。接着,我把油燒熱,放下蒜蓉,薑蓉翻炒,再小心翼翼地將花甲炒熟,然後放醬油和辣椒,出鍋前放下芡水(生粉水),一道香噴噴的炒花甲就完成了。

  鹽?h雞則簡單得多,媽媽教我把油、鹽?h雞粉、醬油、少量白酒先把雞腌30分鐘,再把雞放入微波爐中,高熱10分鐘后就“搞掂”了!聞到那股濃濃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僅知道了做菜的方法,領悟到了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苦。還知道了:人,總是要不斷地去學習,因為時代總是在變換,觀念也隨之不同,社會每天都在進步。相反,不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的人,有一天,將會被社會及多方面淘汰,被永遠地壓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我來當大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當大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