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掃除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掃除,同時,也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因為,我和我的好朋友——小張被老師分組時,分到了同一個組。我這個好朋友,和我是鐵哥們。只要對方有困難,我們都會儘力地去幫助對方。今天,我被老師和他分到了一起,怎麼不會高興得發狂呢! 

  在他身旁,我興奮地拍他的肩膀:“怎麼樣,老兄,今天我們又坐在一起了,你是不是很高興?”他卻一聲不吭。 

  見他不說話,我以為他不舒服,便不再追問。 

  老師安排我們兩個擦窗。我搶先拿過手帕,對小張笑了笑:“嘻嘻---兄弟,對不起嘍!我擦窗戶比較拿手,就讓我來吧!你就幫我換水、洗手帕。怎麼樣啊?”他聽了我的話,也不在乎的點了點頭。 

  我開始了擦窗的工作。我拿着手帕,用力地擦着窗;小張卻趴在桌子上,咬着唇。 

  窗戶因為使用了一個學期,上面有很多污漬,還有一些不講文明的同學畫的漫畫和抹上去的鼻涕,我才擦乾淨了兩扇窗戶,手帕就已經變得黑溜溜的了。我急忙吧手帕扔給小張。 

  “啪”一聲響之後,我看見手帕掉在地上,小張卻坐在位子上,看着手帕無動於衷。 

  我覺得莫名其妙,開始回想:以前,我和他的配合都是完美無缺的,特別是一次接力賽,剛好是我傳棒,他接棒,我們那一次完美的配合,是那樣天衣無縫。可這次,為什麼,小張會這樣呢?難道,他有心事? 

  “你怎麼了,老兄?有心事就說出來唄!反正,咱們兩個是兄弟。你就看看我能不能幫你解決!”我跳下凳子,關切地說。 

  “我······我······” 

  “唉-----我說,你今天是怎麼了,犯了口吃嗎?”我開始有點兒生氣了,“有什麼事,直接告訴我不就得了嗎?莫非你還不信任我?” 

  “是我的······是我的爸爸媽媽,吵架······離,離婚了。”小張眼裡含着淚水,終於吞吞吐吐地說出了這件事。 

  “哦,原······原來是這樣啊!對······對不起,我誤······誤會你了。”我聽了他的話,有點不知所措,說話都有點結結巴巴的了。 

  勞動終於結束了。我走在放學的路上,看着將要落山的殘陽,心想:許多人的情感,也如這殘陽一樣,一點一點地暗淡下去。人們為什麼,就不能使家庭和睦相處呢? 

  指導老師:陳希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