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喜迎新年大掃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新年大掃除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日期: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天氣:晴心情:開心

  喜迎新年大掃除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2012年到了,我情不自禁地哼起《新年好啊》。中國人有“辭舊迎新”的風俗,所以一到新年,家家戶戶都大掃除,把舊的、沒用的東西扔掉,表示把一年中所有的煩惱都拋掉,開開心心地過下一年。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這次大掃除還非常有趣。怎麼有趣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今天早上大約才七點時,媽媽就拉開嗓門大叫:“小懶蟲(就是我)、大懶蟲(爸爸)起床了,太陽都曬到屁股上啦!”“什麼事啊,又不是世界末日,吵什麼吵!”爸爸起床埋怨到,之後又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反正今天天氣好,咱家來個大掃除,好不?”媽媽的嗓音又提高了八倍。“哦,好啊(*^◎^*)!”我頓時來了精神,一蹦三尺高(結果腳不小心一滑,摔在床下),因為我最喜歡大掃除了,原因不是我愛乾淨,是因為每次大掃除都會使我笑掉牙。吃完早餐,爸爸還在賴床,於是我就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他身邊,輕聲說:“爸爸,該起床了。”爸爸先抖了抖身子,嚇得魂飛魄散,還以為是鬼呢。之後,知道是我後用棉被把耳朵緊緊地捂住,裝作沒聽見。“哎呀,好爸爸,好爸爸……”我費盡口舌說了一大堆甜言蜜語,爸爸奈何不了我,不情願地起了床。“好,現在分工:王林整理圖書、掃地;老公(爸爸)擦地板、擦吊燈;我嘛,就擦窗戶,整理衣服吧。”媽媽大人安排到。“(⊙o⊙)啊!?”爸爸的嘴巴張成“O”形“我早飯還沒吃呢!”“那你想怎麼樣?”媽媽猜出了爸爸的心思。我擦窗戶,你擦吊燈行不行?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我沒吃早飯,渾身沒力氣,擦吊燈這麼光榮的事,怎麼能讓我這種粗人干呢?應該讓細心的你干。女兒你說對不對啊?”爸爸像個小女孩央求道。“我抗議!你的身高都有1。83米,站在一張凳子就能擦着吊燈,媽媽比你矮多了,你分明想偷懶!”我翹起小嘴巴理直氣壯地說。“算了,算了,看你爸沒吃早餐的份上就饒他一命吧。”媽媽擺擺手說。“多謝老婆大人。”爸爸一下子對媽媽恭恭敬敬起來。

  “好,現在行動開始!”媽媽一聲下令,全家人便拿起“武器”趕緊行動。我拿起笤帚先掃地,然後爸爸就能安心地擦地板。掃地是我的強項,在學校值日時都是我掃地。我握着笤帚“嘩嘩嘩”地把“灰塵大軍”掃進簸箕,從不會弄得灰塵滿天飛,真是時時勤拂拭,勿使染塵埃。但不一會兒,我就遇到了一個小麻煩,沙發下的灰塵我可掃不到,趴着掃,地板肯定不幹凈。於是,我有多了個搬沙發的任務。我先把沙發推到一邊,之後把角落掃得一乾二淨后,再將沙發退回原處。我可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了這個不屬於我的任務,不過這點小麻煩簡直是小菜一碟。大約十分鐘過後,我就把掃地的任務解決了,我沾沾自喜。接着,第二個任務:整理圖書。原先我想:媽媽真好,給我布置的任務這麼輕鬆,整理圖書不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嗎?十分鐘保證OK!可是這個任務看是簡單做起來難。因為我的圖書堆積如山,分類很麻煩,所以我一個小時才整理完,那時我已經是腰酸背痛,腿腳麻木,走都走不動了。我剛要問爸爸的“作戰情況”,爸爸先開口了:“喲,媛媛(我的小名)掃得地可真乾淨呀,一塵不染啊!……”聽了爸爸的誇獎,我感覺比吃了蜜還要甜,可我卻沒想到這些美言都是為“下文”做“鋪墊”。原來,爸爸擦地板也要擦沙發下面,可沙發搬來搬去太麻煩,所以爸爸就找這個借口不擦。我用英語對爸爸說:“Dad,youareverylazy(老爸,你太懶惰了)!”聽不懂英文的爸爸二丈和尚摸不着腦門,我也懶得跟他講理。

  接着,我又到媽媽的“作戰地盤”檢查。只見全家人的衣服整整齊齊地擺放在衣櫃里,各個季節的衣服分類得有條有理,可媽媽卻站在凳子上絲毫不動,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風趣地說:“媽,你成模特啦?”媽媽說:“去,去,去,小孩子去一邊,什麼模特,是我擦不着吊燈。”於是,媽媽從凳子上下來,又搬了一張凳子上去。我摸了摸媽媽的額頭,驚訝地說:“媽,你沒發燒吧,可是兩張椅子,大概有一米五高啊,您不是有恐高症嗎?我還是叫老爸吧。”“慢!”媽媽學着港台電視劇中人物的動作、腔調攔住去搬“救兵”的我,“美女一言,駟馬難追,這不是讓你爸小瞧我嗎?”話音剛落,媽媽便自信地爬上兩張凳子。我心想:原來媽媽也要面子,我怎麼都沒發現呢?可媽媽一上“戰”腿就軟了,要我扶着凳子,說她怕自己摔下去。媽媽擦吊燈的時候越來越緊張,手抖得越來越厲害,最後渾身都在抖。我緊緊地扶住凳子對媽媽說:“媽,您啥時候學會跳肚皮舞了?”沒想到媽媽聽了哈哈大笑,手不小心一松,抹布正好掉在我頭上。我苦着臉訴苦:“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ㄒoㄒ)/~~?老媽,求求您就別擦了,再擦非折騰死我不可!”可我往東走媽媽卻往西走,愛乾淨的媽媽偏要把吊燈擦乾淨。幾經波折后,吊燈終於擦好了,媽媽立刻倒在沙發上休息,可見她很累。我拿了個一元硬幣遞給媽媽說:“請服萬通筋骨片。”媽媽氣得火冒三丈,立即從沙發上蹦起來,邊甩抹布邊追我,還大叫:“我有那麼老嗎?吃你這玩意!”我大喊:“啊,暴力傾向!”“9494(就是就是)。”爸爸在一旁用網絡語言小聲嘀咕着,結果還是被媽媽的順風耳聽見了,爸爸被媽媽“揍”得鼻青臉腫,爸爸真是我的“擋箭牌”啊。

  望了望整個屋子,窗戶亮滑如新;地板乾淨的像面大鏡子,都能看見自己的倒影;圖書分類恰當,井井有條;吊燈閃閃發亮。瞧瞧爸爸、媽媽,再看看自己,大家手上、臉上、衣服上都是灰塵,成了三隻大花貓。房子“新”了好,人也要“新”啊。大家洗了手,擦了臉,換了新衣服,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午餐。爸爸狼吞虎咽地吃着,因為他這頓飯吃得是早餐!不過,家裡一瞬間變得煥然一新,這肚子餓得——值!!!

  五年級:於林奧

您正在瀏覽: 喜迎新年大掃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新年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