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看到有人倒地,你會不會把他扶起來?如果看到有地方受災,你會不會伸出援助之手?回答是肯定的:因為雷鋒在我們心中。

  你看,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的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着集體。這是因為雷鋒精神已駐入我們心中。

  受到雷鋒精神的影響,在生活中,我也會當“小雷鋒”。

  那天,我和媽媽坐公交車去小姨家玩。一上車,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哇!公交車上的人可真多呀!我由於個子矮,頭頂着別人的手背,難受極了,媽媽和別人前胸挨着後背,像烙在一起的煎餅,我都可以聞到別人身上的汗味了。過了兩站后,我身邊的兩個乘客起身下車,我和媽媽眼疾“腳”快,搶先坐了上去。我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一點兒也沒有剛才的擁擠感啦。

  我正暗自得意時,一轉頭,我發現身後不遠處站着一個老爺爺,他大約七十多歲,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像一條條蚯蚓的皺紋,身子隨着開動的汽車前俯後仰。老爺爺身邊坐着一個小青年,他約摸二十齣頭,身上穿着紅背心,手上抱着一個籃球,額頭上、髮根里滿是汗水,他喘着粗氣,自顧自地欣賞着窗外的景色,一點兒也沒有讓座的樣子。

  我連忙向老爺爺招了招手,讓他來坐我的位子,老爺爺不肯,我硬把他拉到我的座位上,然後開開心心地坐到了媽媽的腿上,媽媽沖我笑了笑,周圍的人也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而那個青年則慚愧地低下了頭老爺爺更是樂得合不攏嘴。從這件小事中,我由衷地體會到快樂。

  生活需要七彩陽光,生活需要互助互愛,生活需要快樂幸福。我真心希望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心中!讓這樣的快樂永遠延續下去!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