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有許多許多,其中兩件,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有一天,我獨自一人在家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寫作業,看到旁邊的《水滸傳》,我情不自禁地跑去看。我剛打開書,又想起了媽媽的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寫完作業,才能看課外書。”可我又想:看一會兒就看一會兒,反正媽媽也不知道。我急忙打開書,我想一匹惡狼貪婪的讀着。我沉迷在了書中世界了,似乎忘了時間。哎呀,媽媽把我從書中世界拉了回來,媽媽給了我一頓教訓說:“你看課外書我不反對,要看課外書,得先學好正課。”從那次以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先學好正課,才能看課外書。這是我和書的第一個故事。

  好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看到了一群母雞在覓食。我向外婆要了一把米,向母雞撒去,他們吃了一些米,就去吃小小的石子。我說:“放着好吃的米不吃,吃石子真奇怪。”於是我就跑去查閱資料,結果從《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雞是沒有牙齒的,所以,它用石子來磨碎米,這樣就可以不用嚼碎直接咽下去,從那以後我一有時間就讀《十萬個為什麼》。要是又不認識的字和不理解的詞語我就查字典,還積累了許多優美的句子。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多讀課外書,不會的問題要主動查資料,還要多積累優美語句。這是我和書的第二個故事。

  這兩件事是我和書的故事,你和書有哪些故事,快告訴我吧。

  五年級:馬然劉夢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