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新年快到了,在這裡我先向你們說聲新年好。 

  我生病時是誰送我去醫院?我餓時是誰給我做飯?我小時侯是誰教會我走路?……是你們,是你們爸爸媽媽。古人云:“父母是人生的第一個啟蒙老師。”這句話一點也不錯。雖然你們不是什麼科學家,不是什麼工程師,只是兩個普通的工人。但是在十幾年漫長的歲月里,你們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考試考得差的時候你們教導我:“不要灰心,只要繼續努力,勝利還是屬於你的。”我哭時你們教育我:“男兒流血不流淚。”我碰到難題時你們教導我:“做不出再思考,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你們這些諄諄教誨就像陽光雨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照耀我,幫助我“化險為夷”。 

  其中,我記憶猶新的事是我的一次生病。那一天晚上,天上下着大雨刮著大風,凌晨2:00我的耳朵疼得很厲害,你們立即對我進行“搶救”——送我去醫院。你們頂風冒雪送我到醫院,顧不得擦去臉上的水滴,雨水、汗水渾成一片。當我被醫生斷定是小病的時候,你們頓時眉開眼笑,輕輕地舒了一口氣,顧不得自己的勞累伴我掛炎水。北風呼呼地吹,真冷啊!爸爸脫下一件棉衣,給我披上,你們坐在我的旁邊,,就像守護神一樣“保護”我。我病好后的第二天,你們倆就雙雙病倒。 

  媽媽啊!如果您是一個河蚌,那我就是您懷抱中的一顆小珍珠,您用畢生的心血來哺育我。爸爸啊!如果您是一棵大樹,我就是樹上一片小小的樹葉,您把我舉得高高的,讓我吸收雨露陽光。我是永遠也報答不了你們的養育之恩啊! 

  俗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可是你們給予我的恩惠實在太多了,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覺,我一生一世也報答不完你們的恩惠。所以,我絕不辜負你們對我的希望,不做社會的垃圾,要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長大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地孝敬你們,雖然這些事還不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但能報一點算一點。可是現在我還小,所以我就以我學習上的進步向你們表示祝賀吧!祝你們 

事業有成。 

  你們的 沈嘉梁

  2006年12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