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就從一名一年級的新生變成五年級的大男孩了。每天一看到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的我,想起丁老師。

丁老師是我走出幼兒園,踏進校門的第一位班主任。她給我們上課時,總是輕聲細語、面帶笑容,我非常喜歡聽她講課。

剛踏進校門,和素不相識的同學坐在一起,我調皮好動的本性充分顯現出來。一出教室門抬腿就跑、與同學在樓道內嬉鬧玩耍,上課做小動作、說悄悄話。這些違紀行為經常被值日生抓到扣分,被任課老師點名批評、罰站。第一次期中考試也不太理想。

但是丁老師從沒有大聲訓斥過我,也沒有一味的批評我。而是耐心的用溫柔的語調教育我、引導我,向我講述校規校紀,居然還讓我擔任了“大樓秩序長”和“路隊長”,讓我親身體驗。認識到自己行為的危險性。在丁老師的指引下,我學會了上課靜靜地聽、專心的學,學會約束自己。

還有一次,我寫字拿筆姿勢不對,媽媽幫我改了多次。老師知道后,每走到我身邊,便會特意看一看。發現姿勢不正確,便馬上親自手把手的教我。

在丁老師耐心的培育下,我慢慢的熟悉校規、校紀,漸漸的適應學校的節奏。一步步的向前走,漸漸放飛自己的希望。

四年轉眼過去了,丁老師也早已不再教我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或許我會忘記很多事,忘記自己第一天上學,忘記自己第一次舉手發言,忘記自己考的第一個百分,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留在我腦海中的丁老師的形象,永遠不會抹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丁春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