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而我的啟蒙老師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高高廋廋的,大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一付“老學究”的樣子!媽媽說,我最先會說的兩個字是“爸爸”,當時爸爸為此高興極了!可是後來發現了,這不是什麼好事兒 ,因為從那以後,我無論幹什麼事情都喊爸爸,喝水、吃飯、拿東西、講故事……於是我們家就時不時的上演了爸爸“團團轉”而媽媽“沒事幹”的場景。

  也正是因為這樣,爸爸才成為了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為了培養我的語言能力,爸爸開始給我講故事。開始是照着書念故事,時間一長,當爸爸剛講出故事的開頭我就能往下接着講的時候,他就不講了,聽我講故事。後來再磨爸爸講新的故事時,他就隨口就編,比如兩隻小老鼠的故事《舒克和貝塔》,爸爸就會講:“一天舒克和貝塔來到了南湖公園……”並且常讓我參與一塊編,經常倆個人講老半天,還哈哈大笑。媽媽說再這樣下去,我長大的工作應該不用愁,可以去當“胡編輯” 了。

  為了培養我的運動能力,爸爸帶我去“體驗”運動器械,他不像媽媽那樣怕我受傷,很少讓我去碰那些“鐵傢伙”,而是告訴完我運動的要領和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后,就站到一邊,看着我怎樣做運動……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好多呢!如:爸爸帶我上街,會教我認識路邊牌匾上的字;還到公園裡看動物、大自然里看植物;上魚市看魚、鳥市看鳥;上菜市場認各種蔬菜和水果。

  現在,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爸爸那不動生色的啟蒙,都會成為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