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一生中觸動最深的老師是一位鄉村老師,她是讓我一生中最受益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我沒有寫作業。那是因為,有好多次,我忙忙碌碌地寫完作業后,老師竟然連看也不看一眼。(那時我們還沒有組長),有一次,下課後,老師毫無預兆地走到我的座位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寫作業可不好呀。”當時我驚訝得半天回不神兒來,冥冥之中我當時幼稚地覺得,老師一定是比孫悟空還厲害的神仙,別人幹什麼壞事老師都知道。從此以後,我更加小心了。

  還記得,那幾個月,我的作業總是最先完成,於是我就去讓老師改,但我有個壞習慣,就是老師在那裡忙其他事情時,我總是愛跺腳,因為我不想喊“老師”這個詞,所以每次我都是跺腳之後再交作業的,終於有一次,老師對我說,跺腳幹什麼呀,你也可以喊老師呀!我的臉紅到了脖子根,真是的,我為什麼非得跺腳呢?喊老師怎麼不好!從此,我對老師更有禮貌了。

  還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練字,次次都是丁,從來沒有得過甲。這次,我練完字后,拿給老師看,老師看后說:“這是什麼字呀?回去再寫一遍吧。”我沮喪地回到座位。這時,我們班的書法大王李永輝走到了我的桌前。“哎呀,看你這字兒寫的是啥呀,來,我給你寫一個,你瞅着這字兒寫吧。”說著寫了一個漂亮的楷書“八”字,我臨摹后,看看還是沒有李永輝寫的好。我只好拿給老師,老師仔細地看了一陣兒后,指着李永輝的字說:“我覺得這個字最好。”我尷尬萬分。從此,我更熱愛學習了。

  這就是我的啟蒙老師,雖然以後教我的老師對我也有影響,可她教會了我一個習慣,一種態度,一個心情,是她,讓我從無知變得愛學,從幼稚變得成熟,她撒下了一片希望的種子。

  近年,我從同班同學李永輝那裡得知她已從教師崗位榮譽退休,我衷心祝願她幸福安康!

  2012-3-6

  初一:邵彬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