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假期生活 

  一陣清風吹來,陣陣花香裊裊鑽入我的心中,也勾起了我對新社會的嚮往與追求,我在心裡默默地想着:暑假生活是我實現追求的好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利用假期時間。 

  當我向父母報告一學期的收穫時,他們的臉上洋溢出平時罕見的笑容,他們笑的那樣美,那樣甜,但我從他們的眼神中也看到了對我的信任與期望。 

  暑假到了,我走進社會,去領略社會。這時,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清潔工阿姨在街道上辛辛苦苦地打掃垃圾。驕陽似火,無情地烘烤着大地與阿姨的臉,清潔工阿姨的臉上冒出滴滴汗珠。也難怪,大熱天的,平常人都難以忍受驕陽對我們的煎熬,就連知了都叫了起來,何況這位清潔工阿姨穿着長衣長褲,並在這乾著這麼累這麼髒的活呢?!阿姨真是任勞任怨為我們服務,是一位“馬路天使”啊!我被一股無名的勇氣“帶”到阿姨身旁,,笑着對她說:“阿姨,我來幫幫您吧。”阿姨抬頭望了望我,微微一笑說:“孩子,怎麼能讓你吃苦呢?再說,我已經習慣了,可不能累壞你這朵祖國的花朵啊!”我見阿姨執意不肯,便自己拿起清潔工具打掃起來。被掃帚掃過的被一片地面,都變得整潔了。乾淨了。終於掃完了一條街道,雖然我很累,但我的心在笑,因為我盡到了一個好公民應盡的義務。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菜市場,這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當然,環境情況自然也很差。這不,在道中央有一攤黃中帶綠的濃痰,令人十分噁心,可人們都對它不屑一顧。我見了便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紙巾,細心地把這口痰包了起來,走近垃圾箱,把它扔了進去。剛巧,我的這一舉動被一個好朋友看見了,他忙跑過來對我說:“你怎麼這麼傻啊?”我疑惑的望着他說:“怎麼了?”他聽了哈哈大笑:“那口痰那麼噁心,你不嫌臟嗎?”我一聽,表情立刻嚴肅起來說:“暑假生活就是為人們做好事,為社會服務。如果這口痰一直在路中央,人們一不小心踩到怎麼辦?讓別人看了不是更噁心嗎?再說,這樣對環境的污染極為嚴重,還有可能會傳染疾病。如果人人都不隨地吐痰,那環境該會多好?空氣該會多清新?”朋友似乎被我說服了,若有所思的朝我點了點頭說:“那人們都要感謝你呀!”我笑着說:“舉手之勞,不值一提。” 

  是啊,我真的成為了一個社會中的好公民,人見人愛。人見人誇的好孩子。 

  暑假中我做過的幾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做一個好公民。好孩子的快樂,我將一如既往的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