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家長不喜歡讓自己的孩子看漫畫書,說看漫畫書浪費時間,對學習沒有什麼益處。但是,今天我看見一幅漫畫,卻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那就是:文明,只差一步。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兒和一個小男孩兒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他們在一個公共垃圾桶旁邊發現了一堆垃圾。於是,這個小女孩兒馬上停止了腳步,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裡面。她把垃圾放進去后,還想:怎麼讓才可以避免行人亂扔垃圾的現象呢?在一邊的小男孩兒想出了一個主意。他和小女孩兒商量着說:“要不,咱們在垃圾桶上貼上警句,提醒人們不要亂扔垃圾吧!”小女孩兒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欣然同意了。小男孩兒拿來一支筆,在紙上寫下“文明,只差一步”,幾個黑大字。接着就在垃圾桶上貼好。最後,兩個孩子看着自己的傑作笑着走了。

  在生活中,並不是很多人都會怎麼做呢!有些人他會為了少走幾步路,而踐踏草地。還有一些人為了迅速到達目的地,而闖紅燈,頓時丟失了性命。

  我知道,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會丟三落四,做一些不文明的事情。但是,我以後一定會改過的,做一個小良好市民!

  中國廣西省南寧市江南區富德小學五年級:胡婉婷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