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受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幸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幸福 

  ——從通迅看改革 

  在我記事的五、六年中,我家的變化可真不小,真可謂“年年都有新氣象,幾年下來大變樣”。單看這花樣翻新的通信設備,就使我深有感觸。 

  那部紅色的電話深藏在我5歲的記憶中:鮮紅的外殼,光亮的按鍵,漂亮的顯示屏,悅耳的鈴聲……每當我拿起聽筒,輕輕撥動按鍵,聽着熟悉的聲音時,我都會興奮不已。每當我用電話給爺爺奶奶問好時,媽媽不禁感嘆,多麼實用的東西啊!那時電話剛剛普及,親情的問候,親人的關愛都在這黑線中傳遞。這可比以前寫信方便多了,短短几分鐘,就把想說的話和遠在千里之外的人說了。雖說方便,可也有麻煩的時候。有時撥通了電話,可對方不在家,焦急地等待,空打一場。 

  那部手機,深深地印在了我8歲的記憶中:銀灰色的外殼,天藍色的屏幕,靈巧的按鍵,濃縮了電話龐大的身軀,頭上短短的天線代替了“長長”的電話線。濃縮就是精華,手掌大小,可隨身攜帶,再也沒有了不在家就不能打接電話的煩惱。身在他鄉異國,也能如影隨形。每到佳節,把自己的祝福打成短信,發給對方,別有一番情趣,還突破了時間的限制,可以長久地保留。9歲那年,媽媽也新買了一部,是諾基亞牌的,彩屏,還能照相,悅耳的鈴聲也換成動聽的音樂。 

  到了2007年,父母一商量,我家的電腦上了網,嗨,成了更高科技的通迅工具。19寸的液晶彩屏宛然一個多彩的大世界。可以聽音樂,可以看電影,就像一個“娛樂中心”;可以看書,可以聽各地名師講課,又像一個“空中課堂”。打開QQ聊天,即發即收;如果你想聽對方的聲音,可以用麥克風對話;如果你想見見本人,還可以視頻。就是與遠在重洋的朋友通話,也不用擔心昂貴的電話費,真是經濟實惠。如果你別有情趣,還可以發送表情、圖片……網絡融手機、信箱、電視、多媒體於一體,成為人們更為喜愛的通迅工具。 

  聽爸爸說,這些通迅設備,在以前只是人們美好的願望,而今天,隨着改革的深入,隨着經濟的發展,她已步入了我們這樣的尋常百姓家。聽着,爸爸的話,我陷入了深思,明天,我們的生活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評語:小作者從自己身邊通迅設備的變化來反映改革開放給廣大人民帶來的幸福,以小見大,真實感人。本文結構嚴謹,線索清晰。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生活的熱愛,對祖國的讚美。

您正在瀏覽: 感受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