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暑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暑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暑假 

  ——回家路上 

  我有一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在回老家的那一天。 

  暑假中旬,我和爸爸媽媽回家鄉旅遊。那天下午,我們乘汽車來到了廣州火車東站。檢票后,我們一上車,頓時使我感到非常悶熱,睡覺的小床好像一個大火爐,非常得烤人,使我很難坐下休息。媽媽見我熱得難受,一邊給我扇風,一邊對我說:“堅持一下,火車開動就不會這麼熱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火車終於開動了。隨着“嗚——嗚”的汽笛聲。果然,一陣陣涼風從窗外向我吹來,舒服極了。我爬上中鋪的床,拿了一張報紙看了起來。在火車上看報紙不像汽車那樣,會搖搖擺擺,火車可穩得多。 

  夜幕漸漸降臨。我靜靜欣賞着美麗的夕陽留下的最後一絲餘暉,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和媽媽談論着人文地理,一會兒又一起下象棋,不知不覺,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我對媽媽說:“我餓啦。”這時,剛好有一位乘務員姐姐,推着小餐車向我們走來。媽媽於是給我買了一碗米飯喝一小蝶開胃菜,這一餐我吃得很飽。到了晚上八點多鐘,天色已經完全黑了,我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兒,這時又有一個乘務員推着裝有一大鍋冰涼粉的小車走來了,我對媽媽說:“我想吃涼粉。”於是她為我買了兩碗,火車上的涼粉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呀! 

  第二天清晨,火車已經進入了江西境內,那裡的鄉土氣息可真讓我懷念啊。我打開車窗,車外吹進的一陣陣涼風,讓人很舒爽。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我一邊吃着麵包,一邊欣賞着車外迷人的鄉村景色。那一棟棟農家小宅不僅規劃有致,還都具有現代氣息。那一條條水泥路四通八達,那一根根電線杆也架進了農村裡。讓我感到了這一切和幾年前相比,發現了巨大的變化。 

  經過18個小時的漫長遠行,火車終於停靠在久違的家鄉——東鄉站。一下火車就是我眼前一亮。那破舊的小站不見了,展現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個具有現代化的火車站。一出車站,就是一條筆直而又寬闊的迎賓大道,顯得十分壯觀。住宅連接着環城大道,以及穿境而過的高速公路,302國道。我坐在姨夫的車裡,不停的叫姨夫把車開慢些。我要好好看看昔日小城的變化。驚喜一個接一個。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片片住宅小區錯落有致。街道十分寬闊整潔。公益措施建設也很到位。家鄉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無比激動。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暑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