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挺起不去的脊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起不去的脊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挺起不屈的脊樑 

  大港六小 

  四年二班 

  李行 

  《挺起不屈的脊樑》這本書呈現的是教育部首批表彰的抗震救災中優秀學生的感人事迹。 

  翻開第一頁,我就清楚地看見了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說的話。“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要從小學會堅強,不想困難低頭,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這兩句話是胡錦濤總書記對我們的期望。 

  我認真地閱讀着這本書。剛剛發生過的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那地動山搖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那些正在上學、處在極度危險中的中小學生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這場大災難使許多人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災難中,一個個抗震救災的小英雄都紛紛脫穎而出。有康潔、何亞軍、王亮、林浩等等。面對災難,這些和我同齡的孩子竟能做出捨己為人、互助友愛、知恩感恩的英雄行為!他們面臨災難不懼怕,為黑暗中的同學送去了安慰、光亮與希望。 

  在這些小英雄中,有一位捨己為人的小英雄使我敬佩。他就是陳浩。陳浩是成都市溫江區實驗小學12歲的一名六年級的學生。當時地震突然發生,兩層的教學樓猛烈地搖晃起來。一向機靈的陳浩很快到達了安全地帶。他一轉頭看見身後的一個女孩還在旗台的高牆前,而那堵高牆眼看就要坍塌下來,砸向女孩!“快躲開!”陳浩急了。在這危急的關頭他一邊叫着,一邊換頭往回跑,並使勁把女孩推了出去那個與陳浩素不相識的女生安然無恙,可這位小英雄卻倒在了高牆的瓦礫之中,身受重傷。但他一點也不後悔,反而說出了一句感人肺腑的話。“要是再遇到類似的事,我還會這樣去做。因為能救人而不救,我肯定到慚愧。”這一句樸實的話,道出了他那顆善良樸實的心。他不顧危險,為別人送去了生命的陽光。我敬佩你,陳浩! 

  在這些小英雄的行動中,我看到了他們身上的純樸、善良、堅強、勇敢、樂觀和智慧。他們的命運牽動着我的心,面對死亡的威脅他們以頑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態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你們這些小英雄,這些中國挺起不屈的脊樑,我們所有人都敬佩你們!我要以你們為榜樣,你們的行為品質將激勵着我在光明的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挺起不去的脊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起不去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