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生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風送爽,瓜果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以激動的心情迎來了偉大祖國六十周歲的誕辰。 

  在這萬眾同慶的時刻,全國人民用紅旗、鮮花和鑼鼓來歡慶祖國母親生日的到來。撫往惜今,有多少先輩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付出了多少生命和鮮血?又有多少先輩為了今天的繁榮昌盛付出了多少辛勞和汗水?歷盡了風風雨雨,艱難險阻,祖國終於迎來了今天的和諧盛世,迎來了人民生活水平和科技發展的重大飛躍。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的中華民族經歷了風風雨雨。從文化深遠的唐朝盛世,到疆土遼闊的元明時代;從秦始皇,唐太宗,明太祖……到乾隆皇帝;從張衡,王羲之,祖沖之到大小李杜……我們無不為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可惜,到了19世紀末,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喪權辱國,使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民不聊生。這段屈辱的歷史令我們不堪回首。但在孫中山等革命先輩的浴血奮鬥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腐敗的清王朝,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革命先輩翻越了綿綿的雪山、穿越了無邊的草原,經歷了艱難險阻,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的抗戰,建立了嶄新的中國。 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 那一刻,沉睡的雄獅被喚醒,從此翻開了中華民族嶄新的一頁! 

  到了八十年代初,一曲《春天的故事》使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中華大地再次煥發起勃勃生機。 隨着科技的發達,人民的生活水平漸漸提高了。以前沒有的“洋車”現在隨處可見;以前靠書信來互相聯繫,現在家家戶戶都差不多有電腦了……科技開始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改革開放的30年中,中國又迎來了一個新的轉折點,西藏通了鐵路,農民免稅,0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成功舉辦,“神七”飛天……我們的祖國變得越來越強盛, 一個強大的中國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紅旗飄飄,萬眾歡騰,祖國啊!今天是你的誕辰,也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新一頁的開始。我衷心祝願祖國:經濟繁榮、人民幸福、國力強盛,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