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小紙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小紙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偏僻的山上,住着一對母子,兒子才十歲,但卻非常得頑皮,一點也不聽話,還經常說自己的母親很窮,害的他天天都得幹活。而他母親,卻是一個善良而又誠實的人。她每天都得趕幾十里路到有錢人家去幹活來維持母子倆的生活。

  到了這個孩子生日的時候,母親給了他十幾塊錢,叫他去鄉村裡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母親知道,這些錢是辛苦幾個月才掙來的。但她卻沒有保留,還是選擇把錢交給了一個不聽話的十歲小孩子。夕陽西下,母親卻沒見兒子回家,她急的四處張望。最終,她下定了決心,她決定去找她的兒子。在一個賭場旁邊,她找到了被綁在樹上的兒子。原來,她的兒子把錢都賭光了,還欠了很多錢。母親把自己的傳家寶給了他們,還為他們把那些骯髒的衣服給洗了乾淨。做完這些事,他們才放了她的兒子。兒子這才知道這就是母愛,他大聲的喊:“娘,娘!”但是,他的母親卻閉上了眼睛。

  第二天,他的母親去世了,他挖了一個小土坑,把他的母親抬了進去。這是,從母親身上掉出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兒子,你要好好活着,其實我早已得了絕症,活不了多久了。你不用為我傷心了。你的生日禮物就在桌子下面,我本來是想等你回家時在給你的,可我卻沒有等到這一刻。再見了!”

  就在這時,紙被打濕了……

  北海小學五年級:程鑫海

您正在瀏覽: 一張小紙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小紙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