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通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通大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蘇通大橋 

  今年秋遊,我格外興奮,因為我親眼目睹了我久聞大名的蘇通大橋。 它的雄偉,它的壯觀,給我留下了難一磨滅的印跡。 

  那天秋風送爽,天氣晴朗,當我們離開了喧鬧的常熟市區,來到長江上的蘇通大橋這時,她的整體面貌,呈現在我的眼前,汽車以80公里的時速行使也要用10分鐘,據說,這跨江大橋全長8206米呢!蘇通大橋的車道可以雙向行使6輛汽車呢!坐在汽車上不感覺到顛簸,放在瓶子里的水只有輕微晃動。 

  最引人注目的是江面中央的兩座三角形的主塔橋墩,像兩個巨人直插雲霄,我抬頭望去,都看不到它們的頂端。兩座高大的巨塔連着許多根鋼鎖,就像它們伸出的手臂,用我們難以想象的神力牽引着這足有4.6萬噸的橋面,我想就算是盤古也沒有這麼大的力量吧。兩個巨塔伸出的鋼鎖就像西方樂器中的豎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的那麼整齊,那麼勻稱,那麼優美,一陣江風吹來,彷彿撥動琴弦,演奏了一首動聽的交響曲。許多根鋼管形成了一個個“人”字,代表着我們中國13多億的人們,這也許是以人為本的象徵吧。 

  這時,我們班的小詩人孫啟明吟誦起一首詩來:“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是啊!有了這座雄偉的大橋兩岸人們能更和睦的相處,經濟也會更加繁榮昌盛。 

  指導老師:姚玉華

您正在瀏覽: 蘇通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通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