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滴,滴,滴。”特快列車到站了,我背着背包,拎着大皮箱,低着頭,隨着車上擁擠的人群來到站台。本以為二十年過去了,家鄉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幾棟灰色的大樓、幾株憔悴的柳樹。不期然一抬頭,卻是滿眼的綠色,柳樹、楊樹整齊地、一排排站在一起,迎接歸來的遊子。路邊的小食品店,變成了可以變化色彩、可以移動的、玻璃做成的漂亮房子。這時,一塊石頭向那個“玻璃小店”飛去,轉身一看,原來是個調皮的小孩。我做好了準備,豎起耳朵聽那即將響起的玻璃被打碎的清脆的聲音。可是很長時間過去了,卻沒聽到那聲音,只看到小孩被我的疑惑逗得哈哈大笑。店主笑眯眯地走過來,告訴我這種玻璃叫做“防碎玻璃”,像剛才一樣往玻璃上面扔東西,玻璃不會碎,反而會吸收掉它,是自己更結實。

我突然想起媽媽還在家等我,於是匆匆告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都有點暈了,各種新發明出來的彩色玻璃房子讓我眼花繚亂。

終於到家了,可是,我一下子愣住了,在我家原來的地方什麼也沒有,我的家到哪兒去了?我在電話里聽媽媽說過,這兒有一座玻璃房子,外加一個小花園的呀。我走近幾步,心裡着急的都不知該怎麼好了。

突然,平地上一下子冒出一座玻璃房子和一個小花園。啊!就是這兒,我推門進去,媽媽正準備出門接我呢。

“啊,你可回來了,我都急死了!”我顧不上寒暄,就向媽媽問起剛才發生的事。媽媽說:“這時‘心電感應玻璃房’,它會探測房子附近的人的想法,如果你的想法符合這幢房子主人的身份,房子就會自己顯現出來。”

“原來是這樣呀!”

家鄉的變化真大呀!特別是這兩種給人印象深刻的玻璃。我為我的故鄉有這樣先進的技術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