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不墜青雲之志;二十年,彈子一揮間。二十年來,故鄉的山水草木、風土人情,無不令我魂牽夢縈。 

  因工作關係,闊別故鄉這二十年,我一直在外國居住。今年是我國實行改革開放50周年,在這個有着特別歷史意義的時刻,我應邀回到祖國多個城市進行巡迴演講。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特地駕駛着太陽能汽車興緻勃勃地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鄉。 

  啊,故鄉的變化真大!和二十年前相比,家鄉的面貌煥然一新,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座獨具一格、高聳入雲的大廈,還有一塵不染的道路,鬱鬱蔥蔥的樹木,爭奇鬥豔的鮮花。來回穿梭的太陽能汽車,沒有尾氣排放,沒有噪音污染,家鄉的空氣特別清新,令人心曠神怡……看見這些令人欣喜的變化,使我不禁想起了二十年前的故鄉。 

  當時故鄉的房子大都是高矮不一、參差不齊,有的甚至是破破爛爛的,人們的生活並不富裕,贓、亂、差現象十分突出。但現在看來,故鄉的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老百姓安居樂業,社會安定團結,和諧共融,無不顯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歌舞昇平,欣喜之餘,也令我感慨萬千! 

  不經意間,我走到了故鄉的大榕樹下。那是我記憶中一個神聖的地方,那裡留下了我童年活潑的身影,灑下了我幼時銀鈴般的笑聲。當夏天漸漸走來時,大榕樹下就開始熱鬧起來,人們在樹下乘涼,在樹下談笑風生。一群孩子在樹下嬉戲,鳥兒在樹上歡樂歌唱…… 

  想着,想着,我已來到鄰居王阿姨的家門前,出來迎接的是她的機器人保姆“娜娜”,她可厲害啦,能夠幫人買菜、煮飯、做家務,還會看管小孩呢! 

  我深深感受到,二十年後的故鄉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有理由相信,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將不斷提高,故鄉的明天也會更加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