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三零年,我剛滿三十歲。現移居火星,擔任宇宙一知名企業的董事長。在火星上,我已度過了十個春秋,雖然跟父母也有聯繫,但畢竟思念故土。於是,我坐上了飛船。38秒之後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樂山。 

  啊!一切都大變樣了。樂山城變成了一座森林城市,到處是鮮花,到處是綠樹。除了公路,就只剩下花草樹木、林蔭小道和清澈的小溪了。路邊的小百貨都遷到地下如火如荼地交易着。現在治安特別好,假如晚上沒人在家,卻敞開大門,家裡也不會遭小偷。千奇百怪的車在天上飛,在水裡游,在陸地上跑。各種珍稀動物在草坪上和小孩大人們玩耍。一位老鄉走過來跟我拉家常:“姑娘,剛回來吧?”“是呀,樂山的變化可真大!”我應道。我習慣性地伸出手表示友好,他也很配合。但我一握,嚇出了一身冷汗:機器人!“YES!”他說,“現在都是機器人當本地導遊了!”他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來:“現在這車是水陸空三用,並且無人駕駛,遇到危險還可以自動避開。車型也小巧,十分安全可靠。在加上人們遵守交通規則,交通秩序越來越好了。近五年來,都沒有發生過一起車禍呢!”“哇塞!太棒了!”“還有呢,還有呢!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李恆一發明了長生不老葯,獲了諾貝爾獎呢!”我非常驕傲,但說起老同學李恆一,我便想起我的母校。於是依依不捨地告別了老鄉。 

  來到母校,簡直讓我看花了眼。學校有一千多個班,三百多層教學樓,學生人手一台網速500兆的筆記本電腦,由電腦老師授課。每天早上,同學們把作業交到電腦老師“嘴裡”如果不合格,作業不會出來,必須重寫,不然連課都不能上。操場十分大,恐怕是原來的幾百倍。有特製的籃球場、足球場、乒乓球場、不露天的大泳池和沙灘排球場,其餘的都是軟軟的草地供大家玩耍、嬉戲…… 教室的玻璃可特別了,既可以調節溫度,讓同學們在冬暖夏涼的環境中愉快學習,又可以防8級地震,100%安全。特別是可以隨時保持清潔、有光澤,太陽一照,五光十色,非常好看。課桌可以隨意升降,變換形狀、顏色。教室是圓形的,這樣,就連電腦老師都沒法罰你站牆角了!

  …… 

  二十年,真是一個飛躍。大家一定要把握好這珍貴的二十年,利用他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