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我已成為了一位作家。我拿了照相機,在暑假期間趕到了我的家鄉——富陽。

  我來到了富春江旁,她是我們的母親河。在陽光的照射下,江面波光粼粼,一條條魚帆盪起縷縷清波。我拍下了這美好的景色。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富春江游泳。江面上不時傳來我銀鈴般的歡笑,我一直享受着母親河的懷抱。

  現在看到江面上也有着孩子們的身影,我拿起照相機,拍下了這張趣味童年的照片。我也是這麼長大的呀!想到這兒,我的眼睛濕潤了。

  我漫步走在馬路上,垃圾很少,也未出現過車輛堵塞的現象。我笑了,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我的母校——富春五小。

  風又一次吹來,揚起了我的長發。我走進校園,校園也更新過了。操場的面積擴大了,還另外添加了小朋友們喜愛的健身器材。我眼前頓時浮現出了我以前在健身器上活動的情景。操場上似乎奔跑着一群群快樂自在的“小綿羊”。我又趕緊拿起照相機,拍下了回憶童年的照片。

  教學樓上傳來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我快步走上樓梯,教室中亮着燈。小朋友們一個個端坐在那兒,小背挺挺的,真可愛。我迫不及待地又去看我以前的班級。想着以前我們班裡的牆上貼滿了同學們的作品,用來點綴我們的教室,我又一次熱淚盈眶,這個班曾是一個大家庭,溫暖着我的心扉。

  這時,我遇見了我以前的同學。兩個好朋友一起說說笑笑,談論着以往我們班發生的故事,這好像就是昨天發生過的一樣。想着想着,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小時候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多麼快樂呀!

  我們兩個好朋友還一起去爬了鸛山,去看看關於郁達夫的文字。記得我上四年級時,還去那兒秋遊呢!我愣愣地望着這眼前的情景,心中湧出一片感慨。

  富陽,我的家鄉,無論我身在哪兒,總不會將你忘記,我會記住我小時在你的懷抱中長大!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