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5)班

  楊芳

  指導教師:盧金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是一名響噹噹的清華大學畢業生了。我開着我的勞斯萊斯風塵僕僕地來到了久別的故鄉。哎!二十年了,不知道故鄉是怎麼樣了。

  哇!我不是開錯方向了嗎?短短的二十年,就真么多翻天覆地的改變。那條討厭的泥巴路變成了一條寬闊、潔凈的高速公路。首先讓我一飽眼福的是車窗外那小時候玩耍過的小山坡。它被鏟成了一片平地,種上了茂盛的莊稼,周圍還住着幾戶人家。村東還修了一座被花園圍繞的學校。那所學校的名字叫“彩虹希望小學”。校園內還有一個遊樂場。那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在遊樂場里你追我趕。

  我開着車來到了木耳坪。一下車,一個熱鬧的菜市場擺在我的眼前。我問了一個賣菜的爺爺,“為什麼今天這麼熱鬧?”“你不是在明知故問吧?明天是火把節了”,“噢,是嗎”我自言自語地說。我怎麼把這麼隆重的節日給忘記了。看來,二十多年了,一直不變的是父老鄉親的民族文化。我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開着車來到了我家門后。現在怎麼家家都住小洋樓了?!大門外的兩側還貼着用彝族文字寫着的對聯。我那白髮蒼蒼的父母來到了我的面前,捂住我的手熱淚盈眶。

  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過來過火把節。吃到了坨坨肉、苦蕎粑粑,還聽了青年小伙的彝族酒歌。晚上,我們點亮了火把,圍繞火把跳那歡樂的“打廳舞”。

  一個星期後,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我可愛的故鄉和勤勞的父母去荷蘭工作了。

  精彩點評:這是一篇想象作文,作者寫了二十年後清華大學畢業並在荷蘭找到工作,特別思念家鄉,開着車回家鄉探望父母的情景。文章語言樸實、自然,既寫了故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又寫了不變的民族風情,讚美了故鄉的繁榮富強的面貌,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作者系麗江市寧蒗縣民族小學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