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鮮艷的紅領巾,從剛進學校的那一刻便飄揚在我胸前,一戴就是五年。在這五年裡,我和紅領巾一起經歷了許多小故事。 

  還清楚地記得一年級剛佩戴上紅領巾的一幕。那份激動、興奮的感覺至想起仍令我心潮澎湃。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將神聖的紅領巾莊重地系在我們的脖子上,並告訴我們“你已經是一名光榮的少年隊員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紅領巾,那一刻我顯得格外的自豪,因為從那起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不懂事的孩童,而是應該努力成為一個有理想的少先隊員。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代表着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帶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時刻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添光彩。我把老師的那一番話深深銘記在心。從此,我天天都戴着它,就像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我很快就學會了系紅領巾的方法,每天上學前,我總是對着鏡子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它,生怕系亂了。讓它伴隨着我一整天的學習,到了晚上臨睡前我才依依不捨地紅領巾摘下,小心地疊好,放在我的枕邊。 

  身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一直用實際行動證明着,我幫助鄰居小朋友補習功課,幫助鄰家老人掃地、擦桌子,時不時為他們送去快樂與安詳。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出門做個好少年。紅領巾的故事就這樣在我們周圍傳播着……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當我們神聖的為剛進校門的小弟弟小妹妹佩戴紅領巾的那刻,曾經的故事彷彿又在重演着相同的劇本,就像紅領巾的精神,一代又一代…… 

  我會珍惜佩戴紅領巾的每一天,時刻不忘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個神聖的稱號,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會一直延續。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