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我的胸前飄揚着一根紅領巾,我是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很自豪。 

  今天我要講述的是我與紅領巾之間的故事,要不是它我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了。 

  一天早上,我依舊佩戴好我的紅領巾出門了。當外公把電屏車開到渡輪上的時候,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挎着的籃子摔倒了地上,而且籃子里的蘋果撒了一地。老奶奶蹲在地上撿,可是她每撿一個蘋果就要捶捶背,可能是因為她的背不好使吧!我的同情心和良心使我想去幫助這位老奶奶,可是我的面子不同意。去吧,我不好意思,雖然不是我乾的,可是我還是不好意思。不去吧,老奶奶腰不方便,再加上這麼大年紀了,不幫又有點說不過去。正在我左右為難時,一陣風把我胸前掛着的紅領巾吹了起來,此時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主人,幫助別人這是少先隊員最基本的禮儀,如果你做不到,那麼你就沒有資格當少先隊員,也沒有資格來佩戴我!”我心想:對啊!這是當少先隊員最基本的禮儀啊!如果我做不到我怎麼能擁有少先隊員這個稱號呢?於是,我走了過去,幫老奶奶撒在地上的蘋果,一一撿了起來,又把老奶奶從地上扶起來。老奶奶對我說:“謝謝你,孩子,你真懂事,要不是你啊!我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把蘋果撿起來,讓我的腰少受罪呢?”我笑笑說:“沒關係的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然我就算不少先隊員了,也不配帶上這紅領巾啊!”老奶奶說:“好孩子,你真棒,如果我有你這麼一個孫女就好了。”我說:“呵呵,那老奶奶我走了,你自己當心一點哦!”老奶奶說:“好。”我回到外公的車旁邊,紅領巾又飄了起來,好像在對我說:“你真棒小主人,不愧是少年先鋒隊的隊員哦!你沒有愧對這個稱號,你有資格佩戴我。但是,如果你以後不幫助別人的話,那麼你還是一樣沒有資格的。”我心想:放心好了,我會的,我一定會永遠有資格做你的主人,佩戴你的。” 

  同學們,既然我們是少先隊員,那麼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來幫助別人。特別是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不然你就不配是少先隊員,不陪佩戴上你胸前的那根紅領巾。 

  來吧!讓我們做個合格的少先隊員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