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長潭坪學校 

  羅翔宇 

  二十年後,我以著名生物學家的身份,和我小學同學向文一人駕駛一架直升飛機,趁着假期榮歸故里。 

  回來之前我在網了解了一些故鄉的變化。今天我就要真正回來了,真是喜出望外。盤旋在故鄉——長潭坪的上空,我們驚呆了:“這是我的家鄉嗎?”只看見一棟棟高樓大廈如雨後的春筍一般密密麻麻的長在“樹林”里,再仔細看這些“樹林”不是天然的樹林,而是人工綠化林,那一排排整齊的綠化林里修着林蔭大道,我想:在林蔭大道上開車或是散步一定很舒服吧。咦!那兒怎麼有一條火車的軌道?原來我的家鄉也有火車了。二十年沒回來故鄉的變化真大! 

  忽然有條河映入了我的眼帘,它是那麼清亮,在空中也那看見水底的沙石呢!河的兩岸修了兩條長長的堤,堤岸上成排種着楊柳,樹下還有凳子。故鄉的?舅?尤緗裾獍忝勻耍?攵?甭?擁睦??⒒胱塹暮鈾?啾齲?夢葉伎煲?喜懷隼戳耍∥野茨尾蛔∧諦牡募ざ??轄粽瀉糲蛭模骸霸勖竅氯プ咦甙桑

  下了飛機,我們徑直來到河邊,坐在凳子上,扶着欄杆看着河面上划動的遊船、畫舫和不時躍出水面的魚,心中很是愜意。休息了好會兒,我們決定到母校看看。 

  我們按照記憶中的位置尋找母校,可是張望了好久,還是分不清方向,只好向人打聽,在老鄉的指引下終於找到了母子校。剛到門口就驚呆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變化好大呀!真是煥然一新!”這時校長走出來了,“咦!這不是小宇、小文同學嗎?”他認出了我們,連忙領着我們參觀學校。學校修了游泳池,又建了四個籃球場,乒乓球台也全換成玻璃鋼的了,並且新建了一個足球場。在教師宿舍前還一片桂樹樹林,中間有個小亭子,一條小路從林外直通到小亭子里,我們在亭子里聊了很久,了解了學校這些年的變化。 

  之後我們在校園裡隨便轉了轉,沒走出多遠就碰到了一位老爺爺,迎上去一看原來是我們小學時的向化林老師,他好像子認出了我們,我們連忙向老師鞠躬問道:“您好!向老師,現在您還住在學校里嗎?”“是呀!”向老師邀請我們去他家去坐坐。一進門,只見客廳牆上掛着一台超薄的大屏幕液晶彩電,在茶几上不放着筆記本電腦,沙發等傢具都很精緻,擺放得也十分整齊。在牆角還有一個玻璃魚缸,裡面有荷葉和幾條小金魚,還有一隻小烏龜。陽台上擺着好幾盆漂亮的蘭花,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故鄉的變化真大!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