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亞運小主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亞運小主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亞運小主人! 

  同學們!我們大家都知道2010年是我們廣州的大日子,因為廣州在2010年要舉辦第16屆亞洲運動會,屆時,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以及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們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做到以下4點: 

  1.學好我們的重要交流工具——英語。首先,我們在上課時就要認真地聽講,做好筆記,有不懂得就要積極地提出來。下課後,回到家裡要多做些課外練習,多讀讀,多背背。而且可以找一些關於廣州景點或地區的實用會話來進行練習。這樣做可以使我們到2010年能更加流利地與外國遊客交流溝通,給外國遊客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2.要做到一個文明的小主人。這肯定要有,文明的習慣。比如說:不隨地亂扔垃圾、不隨地吐口香糖、以禮待人、注意個人衛生、尊老愛幼等文明行為。 

  3.要主動熱情待客。首先,我們要有正確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嘛!如果有外國人向你問路,我們要熱情有禮地講解,千萬不能隨口說說,騙騙他們就算了,也不能講不文明的語句,否則將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 

  4.在與人交談時也要注意禮貌。在聽別人說話時,要耐心地聽,不能打斷別人的說話。如果我們不學會傾聽,會引起對方的不滿,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這以上幾點是我們做好東道主的最簡單的4個要求,讓我們的表現給外國遊客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吧! 

  作為東道主的一員,我們僅有文明禮貌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熟悉廣州的一草一木,給外賓介紹我們廣州的飲食文化,歷史古迹……等等。 

  首先,我們要了解廣州的飲食文化,人們都說吃在廣州嘛!在廣州說起吃來,可真算是豐富多彩,應有盡有並且物美價廉呢!你看,除了我們的地道粵菜外還有川菜、湘菜、上海菜、新疆菜、潮菜、客家菜以及其他國家的菜式,如泰國、日本、意大利、美國、越南、韓國、法國等等,可以讓你大飽口福! 

  作為廣州的賓客,一定要品嘗粵菜。廣州人有飲早茶的習慣。在飲早茶時的點心是應有盡有的。那些點心不但看起來美觀,而且吃起來也很美味呢,我敢肯定外賓們吃完那些點心后,一定讚不絕口,流連忘返! 

  吃飽喝足了,也要走走了。去哪兒呢?當然要去廣州的歷史古迹啦!我們要先了解廣州的中山紀念堂等歷史古迹,好在2010年是給外賓進行介紹。 

  最後,我們當然還要帶外賓去富有廣州城市的“肺腑”之名的白雲山。因為在白雲山山頂上眺望,可以看見整個廣州美麗的全景。晚上我還會帶外賓們去乘坐輪船,在珠江上進行夜遊。 

  我期待着2010年的到來,我要做好準備,做一個文明人去迎接2010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亞運小主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亞運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