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小主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小主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小主人湖北省恩施州宣恩縣實驗小學 403班陳柯羽2001年7月13日,在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舉行申奧會,在莫斯科國貿會議中心的會議廳里,當第2輪投票結束后,薩馬蘭奇滿含深情地說出:“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北京!”
北京的勝利,讓神州迎來了狂歡的不眠之夜。屏幕上的中英文對照的紅色條幅,表達出13億中國人民的心聲:永遠的北京,永恆的奧運,百年期盼,夢想成真。
回想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舉行,揭開了現代奧運史新的一頁。可是,當時的中國正處於最黑暗的清王朝末期,清政府接到了參加奧運會的邀請,卻把它置之腦後不予理睬。這個腐敗的政府,正處在帝國主義列強的炮艦威逼下,國內也是反清怒火四處燃燒,哪裡還有精力顧得上去參加奧運會呢?
在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選手參加了3屆奧運會,卻屢戰屢敗,連獎牌的影子都沒有見到,中國運動員慘敗而歸,那些舉辦奧運會的東道國,卻以充滿了種族歧視的傲氣,嘲弄中國運動員,當然也是在輕慢整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國家不強大,民族不振興,體育運動也不會出好成績,只能任人羞辱和嘲弄。這是曾經發生的事情,這是讓我們永遠不能忘懷的恥辱。
新中國成立后,中國重返奧運大家庭,給奧林匹克運動注入了新鮮血液,使其更加充滿朝氣和活力。1984年,中國首次派出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23屆奧運會,揭開了中國史上新的一頁。射擊運動員許海峰旗開得勝,技壓群雄,奪得了中國人在奧運史上的第1枚金牌,實現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捷報不斷傳來,第1次全面出征奧運會的中國健兒們,在體操、舉重、射擊、擊劍、跳水、女子排球5個項目中共奪得15枚金牌,還有8枚銀牌和9枚銅牌入賬。金牌數僅次於美國、羅馬尼亞、西德等體育強國列第4位。西方媒體驚呼:“奧林匹克舞台上出現了一個新的體育大國——中國。”
2008年北京奧運會正步履匆匆地向我們走來,舉國上下滿懷激情在迎接這次世界性的體育盛會。作為中國的小主人,我們同時肩負着一份責任。
這次北京奧運會,是中國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我們作為中國的小主人和共和國未來的建設者,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所反映出來的精神風貌,都會給我們偉大的母親加分或者減分。因此,我們切莫忘記自己的義務和責任,要用行動來證實我們是具有高度文明素質的小主人。
奧運會現在已經是普天同慶的節日,它的影響力已經遠遠地超出了體育的範圍,成為世界和平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條連接世界人民友誼的紐帶。中國在崛起和發展,正需要用理解、友誼、團結、公平的奧林匹克精神,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把自己的國家建設得更加富強,把自己的家園裝扮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奧運小主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