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守法小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守法小主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吃完晚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散步。

  剛開始還開開心心的,突然我看見一位叔叔抽完了香煙就隨手扔在了地上,我就要追了上去,但叔叔卻自顧自的走了,我追了上去,我對那位叔叔說:“叔叔,您抽煙已經對身體有傷害了,您還要亂扔垃圾,您還像一個大人嗎?”那位叔叔說:“關你屁事。”我說:“是不關我事,可是您亂扔垃圾總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責任來愛護我們的地球環境,所以請您少抽煙並且做到不隨地亂扔垃圾。”可是,那位叔叔哪會聽我一個小孩的勸說呢,兇巴巴的對我吼道:“我做事要你管啊,你是我什麼人啊,滾開點。”雖然看着叔叔兇悍的樣子心裡是有點害怕,但我想起老師說過我們人人都有責任來保護環境,所以我還是堅持地對叔叔說:“你這樣做只會破壞環境,請您以後能夠做到保護環境。”說完這話后我就直接撿起煙頭走到垃圾桶前把煙頭扔了進去,爸爸對我豎起了大拇指。之後就開開心心的和爸爸媽媽繼續逛街去了,我偷偷回頭看了一下那位叔叔,看到叔叔有點害羞的走了。

  我才把剛才這件事處理好,又發生了一件事。原來是一位小朋友吃完了香蕉,也隨手亂扔,我追了上去,對那位小朋友說:“小朋友,你知道你做錯了什麼嗎?”小朋友說:“不知道。”我說:“你把香蕉皮扔到了地上,如果別人不小心踩了一下,你知道有什麼樣的後果嗎?”小朋友說:“難道他們沒長眼睛嗎?”我說:“你怎麼可以罵人呢,你罵人就不對了。”我還是和跟之前一樣對小朋友說了一通道理后撿起了香蕉皮扔進了垃圾桶,小朋友不好意思的跟我道謝並說以後不會亂扔垃圾了還說要和我一樣學會保護環境,做一個愛護地球環境的好學生。

  爸爸媽媽笑着說:“我們家的寶貝真棒,真是一個好孩子,我們以你為榮!”我聽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因為爸媽從沒這樣當面誇過我呢。

  五年級:孫某某

您正在瀏覽: 我是守法小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守法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