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後悔的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後悔的事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後悔的事,有些已經記不清了。但唯有一件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感到深深的內疚。 

  記得那年我六歲。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農村去看望奶奶。一到家,我便找村上的小朋友去玩。我找來了馬小虎、狗剩、拴柱、光山他們幾個。我們商量着到底玩什麼遊戲。狗剩說:“玩搶戰!”大家搖搖頭。拴柱說:“捉迷藏!”大家又搖搖頭。這時,鬼頭鬼腦的馬小虎說話了:“哎,你們想不想吃梨?”一聽說吃梨,他們幾個馬上來勁了:“想!”馬小虎悄悄地說:“我今天看見守菜園子的王大爺賣了一塑料袋大鴨梨,可能就放在他菜園的棚子里。趁他不在,我們把它拿出來,一人分一個。”聽到這裡,他們幾個的口水早就流出來了,一致同意了馬小虎的提議。於是,我就糊裡糊塗的跟他們一起開始了“偷梨”的秘密行動。 

  我們繞過村外的池塘,來到王大爺的菜園子。菜園被一圈高高的土牆圍起來,只開了一個用籬笆紮成的小門,小門上掛着一把鐵鎖。這說明王大爺不在。這時,馬小虎領着我們在菜園的圍牆外轉了一圈,在一堵圍牆的豁口處停了下來。馬小虎說:“小斌,你和我打前陣,光山放風,拴柱和狗剩接應。”一切安排妥當,我們幾個就開始行動。 

  我和馬小虎用手扒開擋在圍牆豁口處的籬笆,悄悄地溜進菜園。還是馬小虎機靈,他看見圍牆下面放着兩個裝菜用的大竹筐,就和我每人頭上頂了一個做掩護,慢慢地蹲着身子前進。我當時既擔心又好奇,覺得就跟電影上的小偵察員似的。 

  慢慢地,我們已經接近了王大爺睡覺用的小棚子。這小棚子是用幾張蘆席搭成的,馬鞍形,兩面流水。我和馬小虎看看四周沒人,就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啊!果然在王大爺的床鋪上放着一袋大鴨梨。我數了數,一共八個。我往懷裡揣了兩個。馬小虎在衣服里塞了半天,只能揣三個。還有三個,怎麼辦?只見馬小虎一聲口哨,不一會兒,拴柱和狗剩跑了進來。我們每人拿兩個,剛好拿完。我們正要鑽出棚子,馬小虎說:“等一等!”只見他放下手中的兩個鴨梨,把那個塑料袋拿出去,裝了幾個大土塊提了進來。我們正要往出撤退,只聽見“汪汪汪”三聲狗叫。這是放風的光山給我們打的信號,肯定是王大爺回來了。我們一陣心急,心想:“這下完了,讓王大爺抓住,我們幾個的屁股肯定要開花了!”情急之中,我忽然發現棚子旁邊不遠的地方有一堆柴草。我靈機一動,趕快拉着拴柱和狗剩,把他倆埋在柴草堆里。我和馬小虎頂着竹筐在柴草堆旁蹲了下來。 

  我們屏住呼吸,眼看着王大爺打開柴門,一步一步地向棚子走近,心跳得就像要從胸膛蹦了出來。這時,王大爺已經走到棚子跟前,他朝棚子里望了望,蹲在棚子外頭抽起煙來。抽完煙,他拿煙鍋在鞋底上磕了兩下,扛起靠在棚外的鋤頭,慢慢地走出了菜園。王大爺走後,我和馬小虎趕快扔掉竹筐,把拴柱和狗剩從柴草堆里拉出來,四個人一溜煙的跑出了菜園。 

  跑出菜園,我們又跑進一片小樹林里。每人拿了一個大鴨梨,就大口的吃了起來。我吃了一個小的,就再也吃不下去了,剩下的他們幾個都分着吃了。吃完梨,我們在樹林里又玩了一會兒。要回家了,馬小虎說:“我們都是好朋友。今天這件事,誰也不許說出去。要是誰說了,我們永遠也不和他玩了!”說完,我們幾個人還在一起拉了鉤,保證誰也不會把今天的事說出去。 

  第二天,我正在寫作業,聽奶奶和媽媽正在廚房裡說話。奶奶說:“唉!現在的小偷可真多,什麼都偷。看菜園的王老漢老伴住院了,想吃梨。老漢省吃儉用,昨天剛買了二斤梨,想去看老伴,可一轉眼,梨沒了。人家偷了梨,還給他裝了一塑料袋土塊放在菜園的棚子里。你說這些人可惡不可惡?” 

  聽了奶奶的話,我的頭腦就像要爆炸似的,真是後悔極了。我們怎麼能幹出這麼荒唐的事呢?但由於我和小虎他們有約定,還拉鉤作了保證,所以這件事我始終沒有說出去。 

  幾年過去了,我已經是大孩子了。但每想起這件事,我就後悔極了。也許,他會讓我後悔一輩子的。 

  2005年3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後悔的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