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人生理想。

  古人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意為不持之以恆,半途而廢。正是因為太極洞中的水滴做到了目標專一,並且持之以恆,所以它才能滴穿頑石。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存在着許多“頑石”。只有通過我們不懈的努力,才能“滴穿”那一塊塊“頑石”,取得成功。

  就說牛頓吧,他難道是被蘋果砸了之後,就取得了成功了嗎?不,不是的。他有沒有被蘋果砸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那勇於探索,持之以恆的精神。再說,諾貝爾,難道他只是經歷了幾次失敗,就成功發明出了炸藥嗎?不,不是的。他經歷了成百上千次的失敗,做了千千萬萬次的實驗,最終才成功發明出了炸藥。還有魯班,難道他是在被草割了之後,在看到路人在亭子里避雨之後,就一下子發明了傘和木鋸的嗎?不,不是的。這是因為他留心觀察並通過不懈努力,才發明出了傘和木鋸的。

  每一個偉人身後都藏有一個故事,每一次成功後面也都有一個屬於它的來之不易,就連我們學生也不例外。一百分的試卷難道是簡簡單單就得來的嗎?不,不是的。每一次的一百分都是你努力的見證;每一次的一百分,都凝聚着你的心血和汗水。所以請珍惜每一次的一百分,因為它都是你通過努力所得來的。

  其實每一次的成功都是一次一百分,只有在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才能取得成功,取得一百分!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