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覺醒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覺醒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咦,外面的樓房怎麼那麼高,足有幾百層。並且一座座都是倒寶塔形的,上大下小。記得睡覺前,並不是這樣的,沒想到,一覺之間竟有如此變化,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哎,一個人在家真悶,不如去找好朋友小林玩玩。想到這,我便去開外屋門,可是怎麼也開不開,一定是外面上了鎖。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看見門上並沒有鎖頭。真奇怪,沒上鎖怎麼開不開?一定有什麼奧秘,可這奧秘在哪兒呢?門上什麼異狀也沒有啊! 

  真倒霉。沒辦法,我只好回到裡屋,隨手拿起台曆,頓時驚呆了,這竟是2010年的台曆。如此說來,我整整睡了10年,我完全愣住了。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回來了。他一見我便高興地說:“你可醒來了。10年前,我下班回來,看見你一個勁地睡覺,可把我嚇壞了。第三天,爸爸回來了,我這才知道,你吃了他研製的特效安眠藥,要睡10年。我估計着,今天你該醒了,我提前回來了。” 

  噢,原來如此。10年前,因為頭痛原打算吃片去痛片,竟誤吃了特效安眠藥。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笑過之後,我問媽媽門未上鎖,為什麼打不開?媽媽笑着回答我:“那門看起來沒鎖,其實有鎖,是新研製出來的‘聲音鎖’。它把你的聲音錄下來,存放在鎖里的‘聲音存放庫’。錄過音的人只要喊‘開門’,門就會打開。鎖內的聲音存放庫里沒你的聲音,無論用什麼辦法,也是打不開門的。” 

  “可那鎖在哪兒啊?”“就在門上那快玻璃里。‘聲音鎖’的一切零件都是透明的。” 

  “呵,真厲害。媽,快把我的聲音存放在鎖里吧。” 

  “好!”媽媽從抽屜里拿出錄音機、照相機,先把我的聲音錄進錄音帶,再把錄音帶放入照相機,一按快門,一道光直射“聲音鎖”。“好了。”媽媽說。  

  “好了?”我驚異地問,“照相機能把我的聲音傳入鎖里?” 

  “傻孩子,”媽媽解釋道,“那不是照相機,而是‘紫外線穿聲機’,那錄音帶是‘紫外線錄音帶’。通過它們,把你的聲音變成紫外線送出去,‘聲音鎖’裝有‘紫外線接受器’,把你的聲音收過去,存在聲音庫里。不信,你試試看。”“好,開門!”門真的開了。我高興極了。 

  高興之餘,我又問媽媽,外面的樓房怎麼都上大下小?媽媽說,那時為了不多佔地面。 

  接着,媽媽又給我講了許多新鮮事:白菜籽放在土裡,只需幾分鐘,便可長成大白菜。終年積雪的山峰,只要幾粒‘化雪丸’,雪便可化掉,而且速度相當快。捕獵物不用捕網、麻醉槍等捕獵工具,只需一枝“分子振動槍”便可以了…… 

  呵,真想不到短短的10年,我們的祖國就有如此大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一覺醒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覺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