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小黑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黑的故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我正在媽媽的公司里寫作業。突然,“叮鈴鈴”的電話響起,我一看,原來是爸爸。“喂……什麼!爸爸,您是說真的嗎!太棒了!……”我接了爸爸的電話后高興得胡敲梆子亂擊磐——歡喜若狂。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鳥飛進了家,被爸爸逮住了。

  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房門,直奔小鳥的住所——個用倒扣過來的紙簍做成的臨時鳥窩。哇!好可愛的小鳥啊!黃嘴黃腳,一身烏黑的羽毛閃閃發光,稍微有點發胖的圓圓的身體,眼睛周圍居然還有眼睫毛。於是,我便給它起名為“小黑”。小黑長得太可愛了,我完全被它的可愛給吸引了,情不自禁地伸手要摸摸它。哪知,它的膽比它的身體大好多,突然向我發起了進攻。我措不及防,被它的“閃電神嘴”給啄了一下,疼得我“哇!”地尖叫了一聲,而小黑辦完事後東瞅瞅西看看,好像這件事與它無關似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雖然小黑對我們這些“異類”有些“仇視”,但它對其它的小鳥慷慨大度,即使品種完全不同,也會毫不吝惜地給它食物吃。

  記得有一次,小黑便對“忍飢挨餓”的鳥類同胞進行了“捐食”。那時,小黑的臨時住所已被替換成了“豪華別墅”——一個裝着新鮮的水和食物的大號鳥籠。一天早晨,我們把鳥籠移到了陽台上。到了當天下午,我們發現小黑把鳥食甩得陽台上到處都是。於是我便疑惑了起來:“咦?難道是小黑不喜歡鳥食嗎?還是這樣吃起來很爽?”為了解決這個疑惑,我便決定第二天對小黑進行“跟蹤調查”。第二天吃午飯時,我聽見“唰唰”的聲音。我猜想,準是小黑又在甩鳥食了。於是,我便行動了起來。我躡手躡腳地來到陽台的玻璃門外,以一個活動櫃作為掩體,探出腦袋觀察陽台上的情況。我發現有一隻與小黑截然不同的鳥兒正在陽台上大搖大擺地走着,還時不時地低下頭津津有味地吃甩在地上的鳥食,自在得好像這裡就是它的地盤一樣。而小黑呢?它把頭埋在食槽里,辛苦地甩動腦袋,把鳥食大把大把地甩了出去。我看小黑自己都沒吃多少鳥食,卻全都給那位天外來客了,它真是一隻“舍己為鳥”的好鳥啊!突然,那位天外來客發現了我,便撲了一下翅膀飛走了。小黑見吃自己食物的“客人”走了,還把身子向前低了一下,好像在鞠躬,並說:“歡迎下次光臨!”這場景差點沒讓我笑出來!

  雖然小黑很可愛,但是媽媽卻說:“還是把小黑放了吧,它畢竟是大自然造就的生靈,終究是要回歸自然的。”我看了看可愛的小黑,十分不捨得把它放掉,可是想想媽媽的話,覺得也對,便狠下心來要讓小黑回歸自然。一天下午,小黑出了籠子曬太陽。我一看,放生小黑的機會來了,便拿起了蒼蠅拍準備趕它走。突然,我又看到了小黑那烏黑髮亮的羽毛,又想起了我和小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天哪!我不能再看下去、想下去了!於是,我拿起蒼蠅拍,閉上眼睛,朝心愛的小黑拍去。小黑受到了驚嚇,一下子飛了出去,可不一會兒,它又飛了回來。我見小黑又飛了回來,便再次揮起了蒼蠅拍,並大聲叫嚷到道:“別再回來了!”儘管我嘴上是着這麼說的,可是心裡卻充滿了對小黑的不舍,心好像被針刺了一下,生疼生疼的。小黑遭到了又一次的攻擊,便再次飛了出去,站在離我家陽台不遠的一棵樹上,用迷惑的眼睛看着我,過了一會兒,它飛了起來,在陽台四周盤旋着,最後拍拍翅膀飛走了。我看着小黑離去的背影,感到眼角里有熱乎乎的東西在打轉……

  這些就是發生在我和我的愛寵——小黑之間的故事。在這些故事中,有喜也有悲,有遇見也有分離,通過這些事,我和小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相信,雖然小黑回歸了大自然,但是我們的心一定還是連着的!

  五年級:謝政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黑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