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愛管閑事”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愛管閑事”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個子不高,相貌也不算出眾。以前我覺得她呀,特別愛管閑事。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這件事大概發生在上學期初。有一天,午飯時間,同學們正在安靜地吃飯。這時,我們班的鄭博涵突然大口大口地往地上吐出剛剛進肚的美食。一股難聞的氣味瞬間就飄了過來。“哎呦,真是噁心死了。早不吐完不吐,偏偏我們吃飯的時候吐。”旁邊的同學大聲喊。就連離鄭博涵最遠的同學也用手扇着風,做出趕走臭味兒的樣子。我心裡也泛起一陣噁心的感覺。正當大家都拿着飯盒跑到走廊“避難”的時候,突然,她那不顯眼的身影進入了我的眼帘。

  只見她放下自己的飯盒,快速走到教室後面,拿起了笤帚和簸箕,小跑着下樓去了。不一會,她撮着一小堆土回來了,可能是上樓快了,她的額頭滲出了汗珠。只見她蹲到嘔吐物旁邊,把土分散着蓋在上面,然後用笤帚小心的掃到簸箕里,倒進了廁所的垃圾桶。做完這些,又用墩布把地面來回擦了幾遍,最後打開窗戶通風。做完這些她才不聲不響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看到這些,我頓時感到很羞愧,自己怎麼就只想着躲開呢?多自私啊!我望着她的背影,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這個同學就是我們班的同學——徐瑾芸,儘管她個子不高,相貌並不出眾,我卻深深記住了她,我想:我也要向她學習,這樣的“閑事”要多管啊。

  西師附小五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愛管閑事”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愛管閑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