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如水 

  水是生命之源,滋潤着世間萬物,有一種愛,如涓涓細流般滋潤着我的心房,那就是母愛。 

  當許多同齡夥伴還依在媽媽懷裡享受愛的甜蜜時,我卻在媽媽的要求下學着自己的事自己做。上學了,小夥伴們都有爸爸媽媽接送,我卻一個人背着書包自己上學、放學,看者他們圍在父母身邊快樂得像只小鳥,我羨慕極了。可是這種感覺什麼時候才能眷顧到我的頭上?除非我病了,我才會像別的小朋友一樣,享受媽媽的愛,否則,我休想享受這麼好的待遇。看着鄰居阿姨待女兒那麼好,對她百依百順,我都懷疑媽媽是不是真愛我。 

  可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 ,使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5.12大地震那天,我恰好有病躺在床上休息,睡夢中,突然媽媽一把拽起我,喊:“甜甜,快起來,鑽到桌子底下去。”沒等我反應過來,媽媽連抱帶拉把我塞到了桌子底下,這才鬆了一口氣說:“地震了,待在那兒別動。”這時,我才感覺頭很暈,地在不停地搖晃,我讓媽媽和我一起待在桌子底下,因為裡面還能待一個人,可媽媽說萬一房子塌了,裡面空間太小,會令人窒息。看着媽媽扶着桌子動搖西晃連腳都站不穩,我的眼睛濕潤了…… 

  那天幸虧是虛驚一場,事後我把心中的疑團告訴了媽媽,並對她說聲對不起,誰知媽媽不但沒怪我,反兒笑着給我講了小鷹的故事,並告訴我,在媽媽翅膀呵護下的小鷹是永遠飛不遠的,一旦離開媽媽後果會怎樣呢?我突然明白:原來媽媽從小一直在無聲地教我像小鷹一樣自強自立。 

  現在我不再羨慕依在母親懷裡的那種感覺,反而感謝我的媽媽給了我一段別樣的童年生活,它像涓涓細流般侵入我的心田,一直伴我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