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每當我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激動人心的歌,我不禁感嘆萬分。是啊,我們親愛的祖國現在是多麼的強大啊!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總是浪費食物,外婆經常對我說:“輝輝呀,你知不知道食物到底有多麼的珍貴呀,以前我這個年代的時候能吃飽都已經很不錯了,現在你竟然還在這裡浪費食物,真是太不應該了。”而我總是頂嘴說:“外婆騙人。”外婆拿我沒辦法,只好隨着我。

  值到上了5年級后我才明白食物的珍貴。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共產黨才有我們現在的新中國。今天可是我們中國共產黨90周年紀念日。是啊,中國共產黨為了我們新中國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一直到了1945年我們才把日本人趕走了,1949年我們有建設了新中國,這些功勞都離不開共產黨。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高考制度恢復之初,全國有570萬人參加高考,卻僅錄取27萬名;而到200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達到1010萬,錄取新生達567萬名!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更有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佔據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這是現在我們中國的成就是多麼的輝煌啊!

  我們現在的經濟條件更加的富裕了,這都歸功於黨。

  我們現在的條件是永遠離不開黨的,黨永遠在我們心中。

  浙江省江山市江東小學五年級:嚴晨輝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