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很多人都在思索,中國共產黨在我們的心中是什麼?

  輕啟記憶的心門,黨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紅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嘹亮軍歌,是潘冬子嚮往的紅星,是八角樓上點燃的燈火,是紀念館中斑斑的血衣,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振臂高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焦裕祿留給蘭考人民的新生活,是牆上的巨幅畫像中毛主席莊嚴宣告的新中國……黨在我心中是遙遠而神奇的,從南湖上的畫舫到陝北的寶塔山,從井崗山到延安,從四渡赤水到百萬雄師過天塹,展開的是一幅幅傳奇般的畫卷。繫上紅領巾的我開始注意,城市裡的道路變得越來越寬敞平坦,幸福生活着的人們歡聲笑語回蕩在藍天,大人們常說:“黨的政策好啊!”

  我曾經見過英國人拍攝於100多年前的一幅照片:畫面上中國的炮台已經失陷,400多名中國將士屍橫遍野,而英國僅有幾名士兵受輕傷,那時的中國在世界列強面前,既無還手之力,也無招架之功。而帶領中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的不是腐敗的清王朝,也不是民族資產階級政黨,正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翻天覆地”這個詞已不足以形容新中國成立以及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我常常為自己是一名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而深感自豪,因為國家富強昌盛、人民生活富裕、社會進步發展這一鐵的事實可以證明,我們只要有了光榮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任何困難都可以戰勝,任何艱險都可以克服,是黨用他90年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中國歷史上的最大功勛,是黨用他90年的頑強努力在中華大地上樹起了不朽的豐碑。

  黨在我心中,又是那樣的睿智、成熟、卓有遠見。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面對着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着日趨激烈地國際競爭,黨任重而道遠。在前進的道路上黨還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我們和西方發達國家在很多方面還存在着距離。有些人因此產生疑慮,擔心黨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前進?我們的黨歷經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粉碎了西方國家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中國人民溫飽問題的預言,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試問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創造這樣的奇迹?在黨的指引下,我們的成長的道路充滿動力與生機。雷鋒這個好榜樣的力量讓我思考怎樣去學習做人?孔繁森、李素麗、陳金水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迹一次次感動了我,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硝煙,他們的身影雖然出現在最艱苦、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現在全國人民洋溢的壯志與豪情,體現的力量與胸襟,讓每一個炎黃子孫驚嘆和自豪於在黨的領導下,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也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強盛與尊嚴。黨的政策讓中國人揚眉吐氣,挺直脊樑,信心百倍地面對機遇與挑戰。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首歌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麼的鮮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會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拋頭顱、灑熱血仍無悔無怨。黨在我心中,漸漸變得崇高、清晰、新

  長沙燕山二小五年級:劍聖vs大暗黑天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