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外婆住在湖南益陽的三角寨。那裡是個地地道道的鄉村。我和表妹經常在寒暑假去外婆家玩。

  外婆家雖然只有一層,但也十分大,三房一廳。在外婆家的左邊,是一塊菜地。菜地里種着許多蔬菜,外婆就是用這些蔬菜做菜。在菜園後面,是一個雞圈,裡面養了許多雞,有公雞,有母雞,也有小雞。公雞總是抬頭挺胸地走來走去。在外婆家後面,有一條河,裡面游着許多鴨子,有的白,有的灰,有的黃。雞和鴨都是外婆、外公養的。過年了,他們就用這些雞和鴨款待客人們,剩下的就賣出去。

  外婆家前面是一條土路。路兩邊長着許多漂亮的花兒。我和表妹經常從這條路上走過。在路邊扯幾根狗尾巴草,拍打樹葉,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

  鄉下人家十分好客。每次都請我們這些客人去喝喜酒、吃飯。而且飯菜都是最好的。

  在鄉下,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裡面長着小麥、稻穀等農作物。風兒一吹,它們就在開心地跳舞。

  到了晚上,蟲子不停地唱着催眠曲,讓人很快入睡。

  在城市裡,我們不能能聽到蟲兒唱的催眠曲。在城市裡,幾乎每個人都是虛偽的,遠遠沒有鄉下人熱情、淳樸、好客。

  鄉村如詩,耐人尋味;鄉村如畫,絢麗多彩;鄉村如歌,優美動聽……我嚮往鄉村的生活,我愛鄉村!

  五年級:李澤慧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