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時間再說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間再說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間再說吧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張思雨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到“有時間再說吧!”這句話,這是某些人做事想偷懶的託詞。

有一個小女孩叫小紅,她的媽媽帶她去圖書館看書,小紅看中了一本書,名字是《三國演義》,後來,小紅的媽媽去書店把這本書買回了家,小紅高興極了,愛不釋手地看了起來。

有一天,她看電視時,播到了一個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她特別喜歡,可又一想,呀,我的書還沒有看完呢!但小紅又想了一想,有時間再說吧!也不差這幾天了。當小紅看完了所有集數的動畫片后,又來了一個新的動畫片,小紅忍不住想看,就又把書扔到了一邊,有時間再說吧!小紅就這麼一次一次地拖延下去。直到有一天,老師讓她寫一篇讀後感,是讀《三國演義》有感,小紅沒有內容可寫了,她很後悔,因為,她要是現在看的話,已經來不及了。

你看,做一件事要是一直以各種理由往後拖下去的話,就永遠都不能再挽回了,想挽回,也晚了,早你幹什麼去了!

任何想做的事,不要等,立即就做下去,無論有什麼事,都要堅持把這件事做完。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時間是不等人的呀!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有時間再說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間再說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