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都是家裡的“開心果”,媽媽偶爾會在餐后一大家人閑聊時,時不時地講上幾個我童年的經典段子,引來全家人哄堂大笑,每當這個時候,總是令我和眾人一樣捧腹大笑,笑后,又為自己童年的天真稚氣羞的滿面通紅。

  “媽媽,這‘蒜苗’太難摘了,大的大,小的小。粗的粗,細的細。”

  記不清是幾歲的事了,只記得這是我第一次跟媽媽學着摘韭菜,結果,蒜苗、韭菜分不清,一張口就鬧出了這麼個烏龍事件。

  最搞笑的還是我三歲時的一件事。就和2013春晚十大金句之一的的“打敗你的不是天真,是無鞋。”一樣,我的那句:“媽媽,咱們家裡有條魚!”也成了我家那一周茶餘飯後的經典名言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我被媽媽從幼兒園接回來,一回到家,媽媽就忙着做飯去了,百無聊賴的我,就在家裡的幾間屋子之間轉着圈圈。一會兒轉到客廳,一會兒跑去卧室,一會兒溜進陽台……

  “媽媽,咱們家裡有條魚!”我興奮地跑進廚房,抓起媽媽的手就要帶她去看我的重大發現。“魚?”媽媽一臉疑惑,一臉茫然。一邊跟上我的腳步,一邊說:“唉,慢點,慢點,別跑,小心摔了!哪有魚呢?”

  “在卧室。”“咱家卧室有條魚。”我一邊說,一邊用力的拽着媽媽的手,拖着她往卧室跑。一直把媽媽拽到卧室門口,我才停下腳步。現寶似地推媽媽進卧室,“媽媽,魚在裡面呢,你快進去看。”

  媽媽仍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一邊在我的推搡下走進了卧室,一邊在屋內四下打量,“魚在哪兒呢?”

  我一副“你真笨”的樣子,快步跑到床頭櫃前,指着放在地上的小鋁盆說:“就在這兒呢!”

  “哪兒?”“沒見魚缸啊?”

  “就這兒!你看,小魚!”我興奮地指着小鋁盆里的那個三公分長的“小魚”對媽媽說。

  媽媽順着我的手指看過來,先是錯愕,接着就那樣毫無形象地大笑起來。

  正在這時候,房門被打開了,爸爸也回來了,“爸爸,快來看小魚!”我現寶的又拽爸爸來看家裡的小魚。爸爸一邊跟着我進卧室,一邊問媽媽,“笑什麼呢?”

  還沒等媽媽回答呢,爸爸也跟媽媽一樣,笑成了一片。

  好不容易等他們不笑了,媽媽拉過了我,說:“小鳥的家天上,小魚的家在哪啊?”“當然在水裡了。”我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

  “小雞有二隻腳,小貓有四隻腳,小魚有沒有腳啊?”媽媽接着問。

  “當然沒有了,小魚只有一條魚尾巴,它沒有腳。”我一邊回答,一邊在心裡鄙夷,什麼嘛,媽媽連這都不知道!

  “那你仔細看看,這是不是小魚啊,這個小東西它不但有尾巴,可還有四隻腳啊!”“小魚在水裡游,這可沒有水啊!”

  我這才蹲下身來仔細打量。嘿,果然是這樣。小鋁盆里除了燃剩下的半截蚊香,就只有一些香灰和支撐蚊香的金屬架子,一滴水也沒有。卧室是木地板,所以晚上,媽媽把點燃的蚊香放在碗口深深的鋁盆里,結果這隻張着四條腿一條長尾巴的小傢伙就爬不出來了。它順着鋁盆向上爬二步,就會從光潔的盆壁上滑下來,落在香灰里。

  “它不是魚。”我皺着眉頭,下了結論。

  “你再想想,它是什麼啊?”“名字叫做虎,喜愛牆上行,四肢短又短,專愛吃蚊蠅。”

  “壁虎。”我抬頭看向媽媽。媽媽笑着點頭。

  “原來它就是小壁虎啊?”

  童年時代是天真的,是快樂的,隨着斗轉星移,童年正漸漸離遠,可童年時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兒,現在回想起來仍忍不住捧腹大笑。

  五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