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彼此的鳳凰木(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的鳳凰木(1)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高一暑假的一個午後,小雅站在廈門大學門口的鳳凰木下等廈大計算機系讀書的表哥。這是手機響了,表哥告訴小雅他有急事不能來了,他的室友耿安楠會來幫她修電腦。 

 不一會兒,一個高高大大,皮膚黝黑的男孩出現在小雅的視野里。他遠遠地大量着躲在樹陰下的小雅,澄澈的雙眸流露出一絲略帶稚氣的疑惑。這大概是耿安楠了,小雅朝他揮手致意,對方心領神會地咧嘴一笑,皓齒在陽光下微微閃耀。 

 小雅給耿安楠帶路。開門的是小寞。耿安楠驚奇地“咦”了一聲,他大量一下小寞,再大量一下小雅,恍然大悟地笑了起來。小雅對陌生人的這種驚奇早已習以為常——小寞是她的孿生妹妹。為了幫助別人區分,小雅把長發束起,小寞則一直長發披肩。 

 耿安楠是個爽朗幽默的男生,他一邊對付小雅的電腦一邊說笑話,逗得小雅不停地笑。半個小時了,那台苟延殘喘的電腦又開始驕傲地運轉了。小雅崇拜地看着耿安楠,他真神奇。 

 小寞給耿安楠端來了一碟蛋糕和一杯冰茶。耿安楠狼吞虎咽地把它們吃光,然後用手抹抹嘴:“真好吃,我已經吃了半個月的包子了。”“為什麼啊?”小雅好奇地問。耿安楠解釋道,有一次他去食堂買包子,划卡機出了問題,一下劃去25塊,賣包子的姐姐鼓搗了半天也加不回去,只好可憐兮兮地對他說我會記得你的,以後請你經常來買包子,直到把多劃的錢用完吧。耿安楠看她懇切的樣子只好同意了。可憐的他從此上頓包子下頓包子地吃了半個月,包子姐姐還欠他2塊三。今天中午他正準備去買兩個包子果腹,剛進食堂大廳就聽見後面有人指指點點:“就是他!天天在食堂吃包子不給錢!”他氣壞了,結果空着肚子就來了。 

 他話音剛落,小雅頓時笑了起來,一向恬淡寡言的小寞也抿起了嘴。 

 耿安楠下樓后,小雅倚在窗檯,看着他鮮活挺拔的背影消失在鳳凰木的花影里。小雅的心弦被奇異地撥動了,她多麼希望家裡的電腦再壞一次啊。

您正在瀏覽: 彼此的鳳凰木(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的鳳凰木(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