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擁有一對眉毛,一對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還有一雙耳朵。這幾個是人類身上的五官,各有各的用處。尤其是那一雙靈敏的耳朵,用處格外的大。這雙耳朵不僅能夠讓你聽到大自然中各種各樣的聲音,還能傾聽到彼此的心靈之聲。這些奇妙的聲音充斥在我們的耳朵里,那麼你是否用心的在傾聽?

   我們可以聽到鳥兒的歌唱,聽到河水潺潺流淌的聲音,還可以聽到心靈之聲。這些聲音我們都可以聽到,但是心靈之聲卻需要用心傾聽方可。大自然中的聲音總是在我們不經意之間鑽進我們的耳朵,給我們帶來奇妙的享受。可是心靈之聲卻需要自己去聽,這是一種主觀意識,而並不是被動的傾聽。

   我們想要了解他人,就需要聽一聽他心中的聲音。有時候你會發現,有些人內心的聲音並不像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這些人我們稱為口是心非。一個口是心非的人,往往是虛假的,所以人們不願意和他來往,久而久之,便沒有人會在意他內心的感受了。但是如果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人們往往是非常樂意去與他做心靈的交流,傾聽他內心深處所不為人知的一部分。

   傾聽彼此的心靈需要坦誠相待,如果你是懷着欺騙隱瞞的態度去與人交往,那麼別人傾聽帶你內心的聲音一定是難聽的。就比如說有些人的心靈之聲是一曲和諧優美的樂章,而有些人的心靈之聲卻是難聽的噪音;在好比有些人的心靈之聲是一幅優美的畫卷,而有些人的心靈之聲卻是醜陋無比的線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靈之聲,不同的心靈之聲帶來不同的感受。

   在人與人的交往之中,我們往往需要去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探索彼此的真實想法。其實心靈之聲不光光是指別人的,還有屬於自己的那部分。我們在人生路中,往往會迷失方向,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停下來,聽一聽自己的心靈之聲。那些五光十色的誘惑可以蒙蔽你的眼睛,阻擋你的腳步,卻無法蒙蔽你的心!相信自己的心靈之聲,這是你最直觀的感受。或許你的朋友,你的家人會欺騙你,可是你的心靈不會,你的心靈之聲不會!

   當我們在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時,也就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讓人際關係更加緊密,心與心的距離更加觸手可及。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創造和諧的生活環境,這就是傾聽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彼此的心靈之聲 暫無評論